[DMC/VD]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

 

 

 

不知何時,但丁從不知何人聽來一句話:「要留著他的人,先要抓住他的胃。」所以,但丁就決定要煮飯給維吉爾吃。

 

「維吉爾,今天晚飯由我來煮!」坐言起行,但丁興致勃勃坐在維吉爾腿上宣告他要下廚,也難得地沒有在意阻隔兩人的報紙。

 

「隨便你。」維吉爾用一貫淡淡的聲音說。

 

假如但丁一如以往地撕開報紙,就會發現他親愛的哥哥面上掛著古怪的表情。不過,他只是帶著極好的心情哼著小調出外買菜。

 

只有破壞沒有建設的但丁要煮飯!?一個連即食麵也沒煮過的人能夠做出怎樣的菜,想想也知道了。是天才也未必能夠煮出一道像樣的菜,更何況但丁絕對不是天才(除了破壞這一方面),在他們父母還健在的時候,媽媽叫但丁幫忙把西瓜切片,但丁竟然把廚房燒了,真想知道他是怎麼做得到的。

 

如果但丁叫他認識的「人」來一起吃,大概翠絲第一個逃走,魔具們也應該死也不肯變為人形,因為吃完的下場大概跟死差不多……而我們親愛的哥哥,見他親愛的弟弟難得說要下毒,不,是要下廚,本著自己是半魔應該死不去的念頭,也想著事務所很殘舊是時候裝修一下,姑且看看但丁能煮出什麼東西來。

 

幸而但丁要抓住的人只有維吉爾一個。

 

 

 

###

 

 

 

當但丁買完菜回來,走入廚房,走來走去忙著準備晚飯,維吉爾的愈來愈覺得不可思議。

 

沒有詭異的濃煙從廚房飄出,也沒有不明的味道傳出,更沒有刺耳的噪音發出,一切看似正常。

 

「竟然沒有火災……」維吉爾不太相信眼前事實,喃喃地說。

 

就像暴風雨前夕的寧靜。

 

一個小時候後……

 

「煮好了!」但丁興奮地說。

 

接著他把飯菜一道一道拿出來,沒有不小心跌倒把菜飛到牆壁上,也沒有在盛湯時把一整鍋湯倒到維吉爾身上,使維吉爾打從心底覺得寒冷起來。

 

太正常了!

 

桌子上的食物——色、香,普普遍遍的家常小菜;味…維吉爾嘗了一點點,不算得上難吃,當然「好吃」的邊是沾不上的了。

 

「才這麼一點點,快吃快吃!」但丁不滿維吉爾只是嘗一嘗。

 

維吉爾早就抱著一死的心態去吃,怎知道什麼事也沒發生,所以,在吃這一頓晚飯,維吉爾都抱著不知如何形容的心情,反而但丁就好心大好。

 

「哪,維吉爾你洗碗好不好?」吃完飯後,但丁拉著維吉爾往沙發倒,不能得逞只好自己一個躺著。躺呀躺又不想動了。

 

維吉爾進入廚房,內裡情況有如打完一場仗,地上、牆上不是水漬就是調味料、肉汁、渣滓的污垢。

 

其實,這已經算是不錯,以但丁來說。

 

維吉爾先清理好地上和牆上的污漬,再去洗碗。他把鍋裡的湯都倒掉,湯的味道好古怪,說不出用什麼來煲。

 

一堆不明物體從鍋裡倒出來,一條青色的東西、一塊塊白色東西、還有一粒粒像是豆的東西。

 

「但丁,」維吉爾稍對躺在發的但丁說,「進來。」

 

「這些是什麼?」維吉爾對拖著身子爬入廚房的但丁問。

 

「青瓜、魚塊、豆。」青瓜?魚塊?豆?

 

過了一會,維吉爾終於研究到為什麼青瓜、魚塊、豆會以這種外貌出現了。

 

「你可以出去了。」

 

為了證實腦子中的想像是否屬實,維吉爾向垃圾桶一看!

 

不出所料,他看到了一個雪藏魚塊的包裝袋。哪有人會用雪藏魚塊去煲湯的!?

 

那條青色的物體大概是青瓜吧,去了瓜皮一整條丟到水裡,但丁會這樣做;豆嘛,那裡少說也有十來種,好像還有花生,但丁應該是買了用來煮糖水一包包的那種。

 

唉。維吉爾在考慮是不是不要再去研究但丁到底用了什麼東西來做菜,科學家也不會如此創新啊。

 

還是看看好了,他也很好奇但丁的腦子在想什麼,不過他應該理解不到。

 

餸菜方面,維吉爾嘗試從垃圾桶的殘渣去堆斷剛剛吃了什麼。前菜的pizza好像是魚為主;主菜的意大利粉,應該是意大利粉;甜品,謎。

 

「但丁,進來。」

 

「又什麼事啊…有話一次過說完啦!」說完整個人掛在哥哥背上。

 

「pizza的材料是什麼?」

 

「魚蛋和沙律醬。」

 

「魚蛋和沙律醬?」

 

「本來我想焗個吞拿魚pizza,不過忘記了買吞拿魚,而冰箱內只有魚蛋,反正都是魚嘛,不要緊啦!」

 

「……主菜是意大利粉吧?」

 

「是啊~我加了蛋黃~是翠絲教我的,好吃吧?」

 

「蛋黃是從哪來的?」

 

「月餅裡挖出來。」

 

「……我好像見到有餃子。」

 

「嗯~跟糖水一起煮,我幫你省了水費啊~」難怪水餃好像有點甜……

 

「是什麼糖水。」我們需要讚揚一下哥哥的勇氣和探知的精神。

 

「紅豆沙~」

 

「綠色……」

 

「哦~綠色的東西大概是散開了的餃子,素菜餃~」

 

是夜,但丁總覺得洗著碗筷的維吉爾背後彌漫著一股不明的旋渦。

 

 

 

END

02/10/2006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