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VD] I’m here

 先看DMC 維吉爾X但丁 搬文雜談

 

 

 

魔界是父親的故鄉,也是唯一可以容納我的地方。

 

成為魔帝的手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

 

手刃殺父仇人,回到人界,即使想起了當年但丁眼看自己離去時的寂寞眼神,也找不到回去他身邊的藉口。

 

經過café的廚窗,被一杯草莓聖代吸引了過去的維吉爾,不禁想起但丁吃草莓聖代天真的臉,但丁就是這樣,小小一點事就能滿足他。

 

維吉爾這時做了一件以往他絕對不會做的事,他走進那間café,點了杯草莓聖代。紅色的汁液令他想起唯一的親人,那總是穿著紅色大衣的弟弟。想當年第一次再見到他的時候那個衣著可真是嚇人,那根本不是「穿」衣服,那件東西連衣服最基本的功效——蔽體,也辦不到。之後那次,維吉爾也見到但丁,然而但丁卻不知道那是維吉爾。不知道是否年紀的增長,但丁減退了輕浮,不會再說些不切實際的挑釁說話,雖然衣著在維吉爾的角度看來稍為誇張,不過起碼該遮住的地看還是有遮住。想到這裡,維吉爾不禁笑了,冰冷的臉上終於有些緩和。

 

看著快要溶化的甜品,維吉爾吃了一口,但之後,他就放棄了,這個甜死人的味道不是人吃的!他還要了杯水沖淡那可怕的甜味。

 

「hey! 這位大哥,不要冷著臉呀,可惜了那長相。」一個胖胖的男子不怕死的坐了到維吉爾旁的空位,完全沒發現以維吉爾為圓心發展出來的直徑三米內都沒生物存在。不過看那男子紅著一面,大概是喝醉了。

 

「今天真幸運,嗝,我拍擋他接了件薪酬超高的任務,錢多到我怎麼喝也喝不完!嗝…看真一點,你跟我的拍擋有點像,他也是同你一個顏色的頭髮,不過性格卻差得多了,他就像火一般,連衣服也只見過他穿紅色的。嗝。」

 

維吉爾閃過一個表情,不過快得沒人看見。

 

該不會但丁吧?為了證實心中所想,維吉爾問:「他喜歡吃草莓聖代嗎?」

 

「喔喔!你怎知道的?!他超喜歡!差不多餐餐都吃!大哥你也喜歡啊?」還是那麼不健康。維吉爾皺起了眉頭。

 

「不喜歡。在哪裡會見到他?」

 

「嗯……」那男子想了很久,在維吉爾想他是不是睡著了的時候,他終於回答:「我約了他去桃屋,告訴他任務內容。嗝。」

 

「長得很帥的大哥,我先走哪,遲到的話大概會被他斬。」

 

那男子走了之後,維吉爾付了錢,跟著他腳步離開。

 

偷偷地跟蹤那醉漢,看他進入了一間店,於是跳到旁邊房子的屋頂,在一窗戶中尋找到那個胖胖的影子……也看到久違了的弟弟。

 

「可惡的安佐!又拿我的錢去喝酒!?」很精神嘛,跟以前一樣。

 

「嗝,但丁你先放開我!透不到氣喇!」見到對方的臉真的開始漲紅,但丁放開了手。

 

「啊!對了!我見到個跟你很像的人!」安佐突然想起剛才café遇到的人,連忙說。暫時阻止但丁的施虐。

 

「真的!在哪裡遇到???」但丁抓住安佐的領口,搖著他問。

 

「但丁你先放開我!透不到氣喇!呼呼…」安佐不理但丁的催促,待氣順暢了,才繼續:「你常去街角那間café啦。」

 

「那個跟我長得像的人在做什麼?」

 

「在吃草莓聖代啊。」

 

「安佐,」但丁用很冷靜的樣子看著安佐,突然大吼:「你不把錢還給我我斬死你!」

 

接著就氣沖沖的離開了。

 

走到街上,但丁毫不掩飾失望的表情,喃喃自語:「維吉爾又怎會吃草莓聖代…我次次餵他也不吃的說…可惡的安佐,害我空歡喜一場,下次一定要斬死他…維吉爾也是的,魔界有比我好嗎?回來,起碼有我在啊……你不喜歡我,就當遷就一下我這個弟弟,在我身邊不行嗎?笨哥哥,小氣維吉爾……」

 

維吉爾看著但丁離開,直到轉角看不到他的身影,目光還是坐落在街角,但丁離去的那一點。雖然最後他聽不到但丁自言自語說的最後一句是什麼,不過,維吉爾相信,也許……還有其他地方,是會無條件接納他的。

 

 

 

 

 

I’m here, Vergil. I am waiting for you.

 

 

 

 

 

END

12/05/2007


續篇  I’ll be your home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