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孔有] 純粹是魔之選美比賽

 目錄

(約村出沒注意)

 

 

若要用「純粹」這一詞去形容一個人,那麼涉谷有利絕對當之無愧。在村田幾千年的人生閱歷之中,他從未遇到過像涉谷這麼純粹的人——比玻璃還要透明,比蒸餾水還要淨潔。他總是替他人著想嚷著正龘義而忽視被傷透的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份為人著想的精神,他才能以十六歲之齡當上一個備受愛戴的國龘王。村田想了很久,也想不透,有時連他自己也不禁苦笑。

 

簡直是出淤泥而不染,明明家裡盡是一些怪胎,為什麼能養大這麼一個純粹的人呢?這是連大賢者都無法解答的問題。

 

比頑石更點不透,卻能聚集眾人的目光,被他吸引,再也轉不開,所以才會有「陛龘下排寵愛排行榜」的出現。其中一直位居第一的肯拉特.偉拉卿,其耐性真的令人佩服,令村田也忍不住想幫他們一把。

 

因為呀,說穿了,有利只是極度遲鈍而已。

 

「涉谷,幫你消消暑。」看著有利的背影,村田不禁感嘆前者驚為天人的遲鈍,拿起澆花的水喉,射向有利,令後者全身濕龘透。

 

外加一次星際之旅。

 

順帶一提,他們正在義務幫幼稚園種植花草,為什麼會有這不合理的情節?劇情需要嘛,所以別理那麼多了。

 

故事回到有利身上,身穿白色T-shirt的有利在魔王的澡堂起來,向天大吼:「村田你能不能找一次給我個心理準備!?」

 

「可是我卻時時刻刻都準備好迎接陛龘下喲。」不高不低的合耳男音笑笑地插入。

 

「肯拉德!」有利撲向他的保母兼保鑣,面上露出大大的笑容。

 

也不想想變成了穿透龘視裝的自己多麼可口。(請大家思考一下白色T-shirt濕了之後會怎樣)

 

「請先穿上衣服,會著涼的,陛龘下。」體貼地幫魔龘王陛龘下穿上衣服,抺乾頭髮,順道給了個擁抱祝賀有利回來,「歡迎回來。」

 

「不要叫我陛龘下啦,有利、有利!」真是的,難得會很開心從某人口中聽到自己那不討喜的名字,好像只有由他口中說出來才沒有取笑的意味,可是那個某人卻總是叫得那麼生疏,還好自己還有一個理由可以名正言順的讓他喚,「我的名字是你取的喲!」

 

「是的,有利。」肯拉德笑笑說。之後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似地,「今天是海神祭呢,有利你想到街上逛逛,還是……先去找沃爾夫或者雲特?」

 

根本就是腹黑嘛,還問來幹什麼,反正小羔羊只會有一個答案——

 

「當然是去街上看看啦!」廢話,雖然不知道什麼是海神祭,可是既然稱為「祭」大概都會很熱鬧的說,本來已經一定要去啦,還說什麼沃爾夫和雲特,不是被找去批改公文就是被抓著衣襟狂吼,結果想都不想就能選出來,絕對。

 

「不過真魔國不是只信真王一人嗎?怎麼會什麼海神祭的?」有利不解的問,歪著頭,說多可口就有多可口。

 

「那是因為!——」村田突然說道。

 

「咦咦咦咦咦!?村田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有利驚嚇的問。他幾時出現的?自己完全不知道的說。

 

(前)大賢者坐在浴池邊,雙腳搖著濺起一堆水花。一點大賢者的風範都沒有。

 

「我在這裡很久了,是你跟偉拉卿情話綿綿旁若無人好不好?」

 

「什、什麼情話綿綿、綿綿,我們只是很普通在說話啊,村田你別亂說!」不但說多了兩個綿字,而且有利你背後粉紅泡泡滿天飛喲。

 

「辛苦你了。」村田笑著對肯拉德說。

 

「不,這是我的榮幸呢。」嘴角亮起完美的弧度。好閃。

 

沒發現在耍腹黑的兩人,為了掩飾尷尬,有利拼命在想另找話題:「呀!對了,你剛剛好像有說過什麼吧?村田。」

 

「嗯,我剛剛是在說海神祭呢~之所以會有海神祭,是因為真王說真魔國沒祭典,一個國家應該要有些熱鬧的活動,所以就出現了海神祭。」

 

「就這樣?」

 

「就這樣沒錯。」

 

「如果讓雲特知道他一定會流鼻涕的…」真王國的開國君主怎麼做事這樣隨便的啊……那個就是偉大的真王?

 

「所以海神祭其實跟海神是沒關係,就只是玩而已?」

 

「對!」聽到村田毫不猶豫的回答,有利現在只想程orz狀。

 

見到精神不振的有利,肯拉德說:「陛龘下,不如我們快出發吧,下午有選美大賽喲。」

 

「都說叫我有利……」繼續跪地貌的有利依然被受打擊中。「等等?!選美大賽?真魔國也有這種比賽的啊?」比普通人遲鈍一倍的腦袋接收到「選美」這兩個字立即打起精神來。

 

「是喲。從第一屆海神祭已經有舉行了,記得第一屆的冠軍好像是大賢者呢。」

 

「大賢者?他也會參加這種活動啊?」有利問村田。

 

「有利你去觀賽就知道了。」村田神秘地笑。「說不定今屆的冠軍會你呢。」

 

「什麼?我聽不清,最後那句你說多次。」

 

「好了有利,你還是先去換衣服比較好。」肯拉德不知有有心還是無意分散有利的注意,別再跟村田糾纏。

 

「村田你去不去?」左腳剛踏出澡堂的大門,有利突發想起轉頭問。

 

「不,我約了人,他應該來了。」

 

魔龘王和他的護衛出去後關上了澡堂大門,橘髮密龘探就在另一道門步出。

 

「唷!久等了。」露出如野獸般帶侵龘略性的笑容。

 

「是嗎?」雙黑大賢者笑了笑張開手,環住了對方。

 

扯住他有禁龘忌色彩的頭髮使之仰頭,脖子鎖骨的美麗誘人光景盡收眼底。

 

「天殺的你知道我有多想你…」之後的話語,都說到他的口中。

 

 

 

 

 

###

 

 

 

 

 

「嘩!簡直是人山人海啊~」有利瞪大眼睛驚嘆地說。

 

為了掩飾黑色的頭髮和眼睛,有利戴上了肯拉德給他卡其色的帽子,和啡色的隱形眼鏡,經過一番打扮後,變得跟肯拉德很相襯。出了城門,到達了城內的主要大路上,到處都是人們,兩旁擺滿了售賣食物和紀代品的攤販,人如潮水,得拖著肯拉德的手才不會被人潮沖散。而肯拉德也不著痕跡稍稍護他親愛的魔龘王,要躲避人們時把後者帶入懷裡。

 

「是呢,人們都會因為海神祭到大街上逛,今天可是真魔國一年中最熱鬧的一天喲。來,有利,我幫你繫上緞帶。」邊說邊在口袋找什麼東西的肯拉德掏出一絛粉紅色的緞帶。

 

「為、為、為為為什麼?我又不是可愛的小女孩,不要勾起我的童年陰影嘛!」這跟老媽小時候把自己打扮成女孩子有什麼分別?

 

「有利是很可愛的。而且緞帶是海神祭的必須品啊,用以分別成年和未成年的人,有些活動是未成年的人才能參加的。所以有利忍耐一下吧,而且大家也有繫上緞帶不是嗎?」

 

的確,放眼望去,到處到是有緞帶的人。不過……

 

「為什麼要繫在脖子上啊!?」

 

「傳統嘛,有利跟緞帶很相襯啊。」

 

既然肯拉德都這樣說了就忍一忍,不過真不公平,為什麼只有我有繫著這怎麼看都是女生用的東西……打扮得像份禮物……

 

「粉紅色是有祝福的意義,希望繋著緞帶的人可以平安。」肯拉德微笑告知。

 

不過呢,這是要自己繫上才行,如果由別人來就是告白的意思。不過有利當然是不知道。雖然接下來的一天都不斷收到別人又羨又嫉的目光,不過遲鈍如有利是不會知道的。

 

整個上午,雙黑魔龘王都用好奇的目光流連攤販上——

 

「嘩!這個是什麼,好古怪啊!」

「咦!是熊蜂的毛公仔呢~」

「這幅肖像畫怎麼跟雲特那麼相似……」

「哎?是艾妮西娜寫的書嗎?」

「噢……這不就是雲特那本日記嗎?為什麼在這種地方……」

 

肯拉德一直以寵溺的眼神圍抱著有利,當看到喜歡的東西他會毫不猶豫的買下,見到有登徒子想吃他豆腐會把人趕走,諸如此類的。

 

「肯拉德哦…我覺得有點肚子餓了。」逛了很久,有利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那我們去吃午飯吧!」心底暗罵自己沒留意時間,過了一個早上什麼也消化了啦,一個健康的少年理應肚餓的。

 

吃飯的時候,他們仍然是眾人的焦點所在,因為有利在真魔國是長得很好看的嘛。肯拉德接下有利不想吃的食物送往自己肚子,也幫他切食物,挑魚骨等等,就像疼女友的紳士男友一般。至於為什麼棒球少年會挑食呢?因為異世界的菜餚有某些實在不堪入目,看了就想吐。例如,一堆紅色一條條像生的腸子的物體、黑壓壓像塊炭據說是菌類的東西、啡黃色像極了某種排龘泄物的漿糊狀飲料……

 

「我說肯拉德,為什麼你要點這些東西……?」有利很頹廢的說。

 

「這些都很有名的啊,是到真魔國必吃的菜喲。」肯拉德用無害的笑容說。

 

「嗚……」

 

「不如我們在街上吃小食吧?有利。」

 

「好好好好好!」

 

在街上的小販處買來不同的食物,東吃一點西吃一點,便宜又可口。

 

好像夏天的廟會哦~有利想。

 

「雖然我沒親身參與過日本的祭典,不過我從節目的介紹看過哦,真的很像呢。」肯拉德突然說。

 

「真不愧是肯拉德,連我在想什麼都知道。」魔王感嘆地說。

 

「那個……其實是有利你自己說了出來。」次男有點不好意思回答。

 

忽然,人潮往同一方向移動,夾在人群中間的有利和肯拉德在不得不跟著步行,不過後者有好好護著前者,所以都沒發生意外。

 

人們到達一個可以容納數以千計人的廣場,廣場中間臨時搭建了一個舞台,一個有紅色長髮的女子拿著一個像擴音器的物體站在上面。

 

「呃…那個不是艾妮西娜嗎?她在那幹什麼?」

 

「聽說今屆的選美大賽她搶了司儀的位置。」不愧是小孩見到會哭的可怕毒女啊,竟然用搶的。

 

「我明白的。這麼說,這裡是比賽會場?」露天的?不會很曬嗎?一邊選美一邊流汗好辛苦……

 

「嗯。因為夠空曠,不會有回音影響比賽結果。」肯拉德把手搭在有利的肩上,防止失散。

 

正當有利想再問問題的時候,紅色魔女司儀突然喊:「真魔國第四千五百七十二屆選美大賽現在正式開始!」

 

回應她的是眾人的歡呼聲。

 

「首先!這位!」隨著她充滿氣勢的叫喊,一旁的侍從拉著一幅海報狀的布走上台,上面畫著一個金髮、長得像天使般的人——「馮比雷雷費魯特卿.沃爾夫拉姆!」

 

「呀——!」

 

之後人們發出震耳欲聾的尖叫,比傑尼斯偶像出場有過之而無不及。

 

什、什什什麼?有利嚇得說不出話來,扯著肯拉德的衣袖,指著台上,很心急的樣子。

 

「在真魔國的選美比賽,只要有人提名,不論是否願意都要參加的。如果本人不願意出場就會以海報代替,不過舉行了這麼多屆以來都沒有真人上過場就是了。得到的尖叫聲最大的參與者就會勝出。大賢者他連續五十屆得到冠軍呢,而母親大人更厲害,連續一百二十屆喲。」

 

啞口無言,有利已經不知道該作什麼感想了。這根本不是選美嘛,只不過是選出國民心目中認為最美麗的人…

 

而台上,艾尼西娜繼續喊出一個又一個人名——

 

「馮波爾特魯卿.古恩達!」

「呀—!」

 

「克里耶.約札克」

「呀——!!」

(不愧是軍隊之花)

 

「馮克萊斯特卿.吉賽拉!」

「啊———!!!」

(比較像慘叫)

 

「馮克萊斯特卿.雲特!」

「呀—————!!!!!!」

 

「馮休匹茲梵谷卿.潔西莉亞!」

「呀——————!!!!!!!!」

 

「最後——涉谷有利!」

「呀———————————!!!!!!!!!!!!!!!」

 

「!!??」

 

「為什麼會有、有?」有利硬生生吞下「我」字,因為他怕一說出來,會被瘋狂的粉絲淹沒。

 

「我說有利你是長得很好看的。」肯拉德驕傲的說。

 

「可是,為什麼沒有村田?」算了,有利都開始習慣異世界與眾不同的審美眼光,但是明明跟自己一樣受歡迎,看雲特噴鼻血的量就知了,沒理由參與者沒有他的啊。

 

「這個嘛,我就不清楚了。對不起。」

 

「不用說對不起啦,平常人是想不到這個高偏差值的人的想法。」

 

「真魔國第四千五百七十二屆選美大賽冠軍得主是我們第二十六代魔龘王!涉谷有利!」毒女宣佈。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尖叫聲響徹雲霄。

 

「肯拉德…不如我們回去吧,不知何解我突然很想靜一靜……」把頭埋在保母懷裡,求得一點清靜。

 

「好。」他抱了抱有利,安撫他低落的情緒,「不過有利,我想你在龘位其間,大概會一直得到冠軍吧!不,就算你退龘位了,大家還會記著你。」

 

「我才不要!!!而且,那比賽還有什麼意義?肯拉德你不要再說了,讓我忘記吧……」

 

當晚,有利如願窩肯拉德的房間睡覺,心情得以平復。不過,第二天他再次到城內,發現到處都貼著自己的肖像,心情直插谷底,只好苦著臉向護衛訴苦。

 

一想到以後每年都要辦這個活動,有利就有個衝動要取消它。結果被村田和肯拉德一人一句說服了。

 

「這可是真王想出來的,要停辦麻煩先問過我這個有他最信任的人的記憶的人。」

 

「有利就忍耐一下,你想做什麼我陪你吧,散一散心。」

 

「這是你說的喲~肯拉德,我要去湖邊~現在就去!」

 

偏小孩的戲碼也對你有用,有利呀有利。村田看著離開的兩人想。

 

END

20/07/2007


 
评论(5)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