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魔/孔有]彩虹的盡頭



---



「小有啊,彩虹的盡頭就是幸福喲。」

「什麼是幸褔?可以吃的嗎?」小時候很可愛很可愛穿著裙子的涉谷有利天真地問。

「如果小有覺得幸褔,這裡會暖暖的啊。」媽媽把手放在心口。

「哦?」年紀小小的有利還不太明白。

「那麼,有利到那裡就能幸福嗎?」小有利指著掛在天邊的彩虹問。

「對喲。」

於是,小時候很可愛很可愛的有利就向著彩虹跑去。

「媽……小有很可憐耶……」涉谷勝利說。

話須如此,他也沒有阻止他寶貝弟弟,因為……這樣的小有真的很可愛。

當然,有利是沒可能到達彩虹的盡頭的,還因此哭了很久呢。

這件事到有利長大後媽媽每次提起他都會這麼說:「這是童年陰影啊——!」


︿﹀︿﹀︿﹀︿﹀︿﹀︿﹀︿﹀︿﹀︿﹀︿﹀︿﹀


『噗通』

雙黑魔王把頭探出水面,大口大口地吸著氣。直到呼吸暢順了,就不滿說:「可惡,來之前就不能有些先兆嗎?我只不過在洗手耶,也會被送來!?那我以後在公眾地方不是不能沾水?而且,這是什麼鬼地方啊??當泰山嗎???」

眼看的除了樹木,就只有有利現在身處的這 個瀑布造成的湖。還有的是,一條七色彩虹。

這使有利不由得想起他的童年陰影。

「真是禍不單行…為什麼會見到彩虹…不過我是不是應該過去呢?」雖然有利對於彩虹的盡頭就是幸福這個說法是絕對不相信,不過,意義上還是應該過去才對。

「陛下。」在有利腦袋內『去』和『不去』這兩個念頭在吵得不可交之的時候,有人說。

「肯拉德!」有利邊說邊游向他的保母加監護人。「不是說過不要叫我陛下嗎?我的名字你取的耶。」

咦?那兩個念頭呢?被一個叫肯拉德的人用聲音蒸發了。

「是的。那麼有利請把手給我。」肯拉德看上去很輕鬆地就把有利拉上岸,令後者懷疑自己是不是那麼輕。

在碰到肯拉後,有利的心情才踏實了一點。

「有利不喜歡彩虹嗎?地球那邊不是說彩虹的盡頭就是幸福嗎?」肯拉德遞給有利一條毛巾給他包著身體,又取過另一條毛巾幫他擦著頭。

「也不是不喜歡啦,只不過令我想起我的童年陰影而己……你知不知道,小時候我媽跟我說彩虹的盡頭就是幸福,所以我就說要到那兒,明知沒可能又不說,害我笨笨的跑又跑不到,還哭了,還哭了耶!啊啊,還什麼小時候我會那麼笨。」

還是要穿著裙 子跑。

「那時候的有利一定好可愛。」

「咦?」

「不過現在有利也好可愛啊。」

「你不要說一個十六歲的男高中生可愛啦!可愛是來形容女生的!」為什麼異世界人的審美眼光會這麼奇特呀?!

都說是異世界人啦,特別也很正常啊,有利。

「而且…大家也這麼認為呢。」肯拉德再投下一個炸彈,銀褐色的眸子散發彩虹般的光芒。

出奇地,魔王沒再大驚小怪高叫低喃。

「有利?沒事吧?」

「肯拉德的眼睛是彩虹呢……」

「哦?有利你這句話文法有點問題。」

「不要跟我說文法啦!」

「是的。」

「感覺好像彩虹就在我身邊喲,我不用去彩虹的盡頭也很幸福呢。」

「我會一輩子跟隨在你身邊的。」

「肯拉德……你為什麼可以面不紅氣不喘說這些肉麻的話?」

「這些話我只跟有利說。」嗚嗚,又來了又來了。

為了舒緩這尷尬氣氛,有利隨口說:「我們為什麼還呆在這裡?快回血盟城吧,其他人都在等吧?我很想念古蕾塔呢,這次好像到了很遠的地方。」

「嗯,巫女突然說陛下來了,大家都沒準備,她還說你掉到邊境去,幸好我剛在這邊巡視,古恩達就派 了骨飛族傳訊給我。至於我們為什麼還呆在這裡,因為我還想跟你獨處多一會。」

『嘭』

有利耳邊彷彿響起當年廣島原子彈爆炸的聲音。


︿﹀︿﹀︿﹀︿﹀︿﹀︿﹀︿﹀︿﹀︿﹀︿﹀︿﹀


又回到真魔國,卻被告知自己回來在他們的預料之外。更要立刻回去地球,說到最近的真王廟做空間轉移。

其中,路途上雲特中箭墮地。

躲進真王廟,敵人破門直入。廟內只見紅光飛舞,火星四起,簡直是一幅地獄的繪圖。

眼看肯拉德的手臂以不自然的角度飛起、落下,有利只覺得心口是冰冷的。

明明不久前才來過一次,那時候,肯拉德在丟炸彈,被波及的有利不小心腳滑了一下掉到湖裡去,很兒戲地回到地球。

一切都是那麼和平。

如果他掉進湖時肯拉德心痛的表情不計在內。

相同的臉,有著不同的表情。

現在,肯拉德像一個劍魔,沒有微笑,沒有溫柔。可是,有利的心中的一角是暖暖的。有利不知道為什麼,在那情況下也沒空去研究自己的心情。

其實,原因很簡單:這是只會顯露在最心愛的人面前的表情。

不過,有利並不希望在肯拉德的臉上看到那個表情,就算是為了他,也不想 。



你只要在好好的站在我能看到的地方微笑著,就已經足夠了。


︿﹀︿﹀︿﹀︿﹀︿﹀︿﹀︿﹀︿﹀︿﹀︿﹀︿﹀


站在有利面前的肯拉德穿著跟他不合襯的大西馬隆軍服。

感覺仍然很兒戲。

前一分鐘才擔心他的安危,後一分鐘他就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令有利在懷疑自己是在做夢還是產生了幻覺。

約札克拖著有利回去,說肯拉德是敵人。

他才不是敵人呢,只有他,是不會背叛我的。

之後,他被迫退場,換上了馮古蘭茲。舞台被升起,使有利看不見他,魔力再也無法控制,把心底的痛疼和不解化為攻擊。直到他再叫他的名字——

「有利!XXXXXX」

雙黑魔王聽不見他接下來說了什麼,只知道自己再也不想面對現實,繃緊的精神被那不會太高亦不會太低的柔和聲音切斷,身體從高台往下掉。

而他的心也跟著沉到地獄深淵。


︿﹀︿﹀︿﹀︿﹀︿﹀︿﹀︿﹀︿﹀︿﹀︿﹀︿﹀


有利不能理解他為什麼會出現在大史馬隆,也不能理解他為什麼會稱那人為陛下。

「所以…我會努力不稱呼你做陛下。」一直以來的心願達成,雖然換了個形式。

其實,有利之所以不喜歡他叫自己為陛下,並不是因為自己的名字是他取這個原因,是因為在有利心目中,不希望他們只有主僕這層關係,對於有利來說,他是自己最重要的人。

話雖如此,有利並不如旁人想像般消沉,因為,看著他在動,感受到他安全完好地在自己的眼前,就已然足夠了。

有利努力擔任好自己的角色,解放卡羅利亞。

得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為真魔國交了一個邦國,相較以往,涉谷有利好像在一夜間長大了。

因為再沒有他給自己倚賴。


︿﹀︿﹀︿﹀︿﹀︿﹀︿﹀︿﹀︿﹀︿﹀︿﹀︿﹀


自己的前世是誰,不重要。

她跟肯拉德有什麼關係,不重要。

有利相信肯拉德眼中看著的是涉谷有利而不是蘇珊娜.茱莉亞,對於肯拉德,有利給予無條件的信賴。

有利選擇的是「相信」。

有利害怕生離死別,他不要再看見有人死於他面前,縱使馮古蘭茲是敵人。

又一次聽到肯拉德的聲音,有利只覺得那一刻,他是幸福的。

「我一直都在等你。」他說。

那,我又何嘗不是在等你?

「跟我走吧。」有利在賭,賭自己在他心中佔有的地位可以令他回來。

在他搖頭的一剎那,有利覺得世界失去了色彩。


那天,有利沒有到彩虹的盡頭,
因為,他認為肯拉德是他的幸福,幸福就在自己身邊。

今天,肯拉德仍是在自己身邊,
不過,他卻覺得眼前的人很陌生,陌生得令他想哭泣。

那天,他對他伸出手,相碰的手牽引著幸福。
今天,他對他伸出手,得到的只有一個拒絕。

彩虹明明近在咫尺,幸福卻在漸漸消逝。
就像小時候的那一天,眼看得見手卻觸不到。






END

23/05/06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