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紅昌] 只給你的溫柔


 

 

 

昌浩生病了,因為他身體一向很好,從小到大生病的次數十隻指頭已經可數,所以一直照顧昌浩的小怪自然擔心得不得了。

 

昌浩處於半昏睡狀態,床邊的木盆盛著清涼的水,小怪用前腿的爪熟練地洗刷布條,換過在昌浩額上已經溫熱了的布條,不時量度他的體溫有沒上升。

 

見被子沒有蓋好,伸前腿將之拉好,想把昌浩移一移位置,不要讓陽光曬到,讓他睡得舒適一點。正準備抓位他的衣服時,突然發現這會弄醒他,變回人形才抱起來,安放房間的另一邊。

 

之後,變回小動物的樣子,等候他醒來。

 

過了正午,昌浩才睜開眼睛,尋找小怪的身影。

 

雖然熱度是稍為退了一點,不過小怪依然坐立不安,就像在門外等候妻子生產的丈夫。前一刻他還坐在昌浩身邊,過了一會就拿了件衣服蓋在他身上怕他冷,之後怕他渴了去倒水,接者又想可能會悶就不斷說話。

 

看著忙得不可開交的小怪,昌浩想笑又不好意思。

 

「小怪,」昌浩向小怪招手,把它抱在懷裡。「我覺比起那件大衣,小怪更溫暖哪。」

 

於是,它就乖乖的窩在昌浩的懷裡。

 

另一方面,十二神將知道昌浩病了都紛紛過來探望。朱雀不讓天一靠近昌浩,說是會傳染,姑且不說神將會不會生病這一點,只讓天一坐在門外也太古怪了吧。青龍仍然是一副愛理不理的表情,才剛現身就隱去了身影,讓昌浩有點懷疑他之所以會出現在這裡是不是爺爺的命令。勾陣看著被當成暖袋的騰蛇理所當然地取笑了好一會兒才離開。六合倚在牆邊維持他一貫的表情——沒表情。太裳和天后則像哥哥姐姐般撫摸昌浩的頭。太陰不知為何躲在門外只是間中探頭觀看,問她為什麼不進來是不是怕被傳染又說不是。玄武就正坐在一旁。白虎爽朗的要昌浩小心身體。天空只是聲音出現祝昌浩早日康復。

 

一整天昌浩房間熱鬧得很,最後看不過大家都阻礙昌浩休息的小怪,把眾人都趕走了。

 

「可惡!他們是不是沒見過生病啊!」小怪氣呼呼的用後腿走回昌浩身邊。

 

「大家都只是關心我。」摸了摸小怪那雪白可愛的頭,心底都鬆了一口氣,說真的是挺累的。「我餓了,小怪。」

 

才說完,彰子就拿著晚飯走進來。

 

「昌浩,露樹叫我拿晚飯給你。」

 

「謝謝。彰子你還是快出去吧,被傳染了就不好。」雖然彰子是很想幫忙照顧昌浩,不過他堅持要自己離開,而小怪又堅持由它來就行,縱使抱有一點懷疑,也就算了。

 

昌浩想拿過晚飯,小怪卻不肯。先不說小怪這個模樣好像會把食物打翻,自己只不過是感染了風寒,沒必要讓人餵。

 

「你就當我想餵你好了。」紅蓮說,比起小怪,說服力和壓迫感都大很多。昌浩也就依了。

 

 

 

###

 

 

 

「我說你呀,自己要小心點,真會讓人擔心。」吃完飯,要碗盤放到門外,紅蓮嘆息。

 

「那是因為小怪會搶我的被子。」

 

「才不會!好了!快給我躺下休息!晴明的孫子!」紅蓮說,走到昌浩的身後跪下,幫他脫下外衣。把衣服放到一旁,細心摺疊起來。

 

如果讓太陰或是成親呀、吉親呀他們看到房間裡生了什麼事,實會驚訝凶將騰蛇竟然會這麼溫柔,餵飯摺衫等都不像他會做的。

 

「不要叫我孫子!」昌浩不滿的反駁,真是的,連生病都要說這個。

 

「孫子!」

 

「都說不要叫我孫子!」青筋暴現。

 

「晴明的孫子!」

 

「.…………」昌浩拿起身邊的枕頭,向摺疊著衣服的紅蓮用力丟。

 

「我好心幫你又脫衣服又收好你竟然拿枕頭丟我!?」被枕頭丟中的紅蓮轉過頭回望昌浩,半瞇眼睛的說。

 

「誰叫你說我是孫子!」抬起頭,孩子氣的擰過一邊。

 

「「孫子!」」紅蓮才想開口,大合奏般的孫子又出現了。他擦的一聲拉開門板,預料之中,京城中的小妖們都聚集外面。最常見的三隻小妖出現在牆頭,應該它們是以疊羅漢的方式支撐著作為代表的三隻。

 

「孫子!聽說你生病了啊,所以最近你沒去巡夜對不對?沒人給我們壓好寂寞啊~」

 

昌浩先是怒,再而有點高興,最後都不知道該給些什麼反應。

 

在他考慮該給什麼回應的時候,紅蓮已經處於盛怒狀態把它們全都趕走了。感覺到它身上的神氣,那些小妖很是害怕,毫不遲疑,以從未見過的快速逃亡一般跑走了。

 

身後,昌浩啪的一聲倒下去了。

 

「昌浩!你沒事吧?!」他跑向昌浩,紅色的眼睛流露出擔心的神情。

 

「睡一睡就好……紅蓮你不要走……」迷迷糊糊的說著,捉住紅蓮的手,眨眼間就睡著了。

 

紅蓮用另一隻手溫柔的撫摸著他的睡臉,在他身邊躺了下來。

 

「好,我不走,一輩子都會在你身邊。」

 

基本上幾乎所有人在騰蛇身邊都會坐立不安,即使是晴明的兒子和孫子,更甚者會逃走(例如太陰),能在他身邊睡覺的,只怕只有昌浩一人吧。

 

翌日醒來,昌浩張眼見到紅蓮也沒有驚訝,只是抱緊他的手臂,繼續睡。

 

彷彿回到了以往從前,昌浩枕在紅蓮身上午睡,是那麼的和諧,那麼的融洽。

 

 

END

10/08/2007


 
评论(7)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