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鼬佐兄弟向] 等待

目錄

 

 

宇智波大宅門外的石階級上,坐著一個人。他坐在那兒已經一整個下午,縱使是寒冬時分,北風吹得他的臉紅彤彤的,他仍是堅持著,母親三番四次勸他回家,也不得要領。

 

而那個傻瓜正是宇智波佐助。

 

他在等待外出任務已一個月的哥哥回家。

 

鼬說過今天會回來的,佐助相信哥哥不會食言,也相信被稱為天才的哥哥絕對能勝任任務,沒有耽誤準時的回到木葉忍者村。

 

所以佐助從下午就坐在門外等著。

 

其實他才剛起床吃了早飯就打算坐到門口的,可是想到鼬從南邊山路回來,應該不會冒夜行走,所以,即使一天亮就起行,回到來也起碼要下午,因此,他一吃過午飯,就走到門外了。

 

佐助倚著牆,無聊的數著在他面前吹過的枯葉,可是因為天氣是如此寒冬蕭瑟,連枯葉都沒看到幾片,只有無形的冷風吹起路上的沙石、劃過蒼白而冰冷的臉龐。

 

終於,在遠處出現一個人影。

 

佐助立刻站起來,跑向那人,他知道那一定是他最喜愛的哥哥,即使風沙使他看不見,不過他憑感覺就知道那不會是別人。

 

「哥哥!」佐助撲到鼬的懷裡,抱著鼬的脖子。

 

「我回來了。」一向無表情的鼬微笑著,擁過最疼愛的孩子。

 

鼬拍了拍佐助的頭,弄亂他的頭髮,發現頭髮是沒有溫度,再撫摸他的臉頰,情況也不見得有好到哪裡。

 

「佐助,我說過了,你在家裡等我就行。」鼬嘆氣,這個弟弟就是這樣,只要他一離開木葉進行任務,就一定得等自己回來,不論是炎炎夏日陽光曬得昏頭,還是如今天一般寒冬冷得直打顫。

 

「可是我很想你。」佐助扁起嘴唇,拉著鼬的手。

 

手也是冰冷的。

 

「那也不差我從這裡到回家的一小段路程吧?佐助,雖然你是忍者有鍛鍊過身體,但也不應該在這個氣溫下坐一整個下午。答應我以後待在家裡等待好不好?」鼬牽起佐助的手,一邊走向回家的路,一邊心疼的說教。

 

「盡量啦……」

 

結果也是沒答應。

 

「小傻瓜,如果你生病了我會心疼的。」突然,鼬一把抱起佐助,鼻尖碰著鼻尖,認真的說道。

 

最後,佐助屈服在鼬的溫柔下,輕輕的說了一聲「嗯」。

 

回到家裡,母親見到鼬抱著佐助,欣喜地笑說:「兄弟的感情真好呢。」

 

彷彿為了證明或加深母親的說詞,佐助和鼬都稍稍抱緊了對方。

 

 

#

 

 

晚上,正當鼬準備睡覺時,感到有人放輕腳步的走到門外,可是既不敲門,也不開口說話,鼬忍不住搖頭,無聲的笑著。

 

「佐助,進來吧。」

 

過了一會,佐助拉開紙門,踟躕的走進房間。

 

鼬向弟弟招手,要他過來。

 

佐助乖乖的走到被褥旁邊,猶疑著,最還是問道:「我……今晚可以跟你睡嗎?」

 

鼬沒有回答,只是把佐助塞到被窩內。

 

感覺到佐助的體溫比正常高,鼬把手放到弟弟的額上,果然——

 

「佐助,你發燒了。」

 

「咦?」難怪覺得頭重重的。

 

一定因為一整個下午都在吹風。

 

「我去拿點藥。」鼬想站起來,衣袖卻被佐助拉住,他向下望,佐助才紅著臉的放手。

 

「我很快回來。」

 

當鼬回來的時候,佐助正在打著大大的呵欠,上下眼皮辛苦的在角力。

 

「張開口。」鼬拿了些藥丸,和著熱水餵佐助吃下。

 

佐助又打了個呵欠,他忍不住說:「哥哥快點睡覺吧……」

 

「嗯。」鼬知道自己一天不睡,佐助一定會死撐著等自己。

 

鼬拉好被子把佐助蓋好,不讓一絲寒風吹到他。當動作一停止下來,鼬就感到佐助抱著自己的手,幸福的笑著閉上眼睛。

 

「晚安,哥哥。」

 

「晚安,佐助。」

 

鼬給弟弟一個晚安吻,想著自己一定得好好保護最重要的弟弟,保護這個小小的世界。

 

END

22/6/2009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