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鼬佐兄弟向] 離情


嗯,這篇還算是兄弟向吧

道行比較深的看成別的也可以,四捨五入一下

有時候會想這樣打鼬佐TAG會不會不太好,畢竟在我心目中他們是純潔(?!)的兄弟情,但是不打鼬佐TAG該打什麼呢,所以算吧,當清水文吧


 

 

 

 

 

丟下水月他們,佐助一人來到某偏僻的小村子,為的是尋找宇智波家族收藏在這附近的忍術書。

 

村內居民雖然不多,但基本生活用品都能買到,也有那麼一間很小的旅店,對於難得有旅客的村子來說其實足夠有餘。

 

佐助吃過午飯,打算跟老闆娘要一個房間休息。

 

「「麻煩給我一個房間。」」

 

十分巧合地,與佐助說話的同時,另一人也道出相同的話語。

 

「鼬!?」

 

「佐助!?」

 

佐助是一直坐在角落,而鼬則剛進來,披著斗篷,所以佐助也沒留意到他就是鼬。

 

「哎呀,兩位客人是認識的嗎?那正好,因為前些日子下大雨,房間都被浸濕了,只剩下一間呢。不如屈就一下吧?」

 

不知實情笑容可恭的老闆娘提議。

 

「……好吧,我們到房間再說?」

 

給路人添麻煩也不是佐助的本意,點點頭也答應了。

 

 

 

 

 

 

 

 

 

 

 

 

門關起來,聽到老闆娘的腳步聲遠去,佐助才冷冷的問:「你想怎樣?」

 

「大概跟你的目的一樣。」沒理會佐助不信任的目光,他自顧拿下斗蓬。「要打的話就到森林去吧,不過我沒心情跟你打。」

 

「對家族的遺跡的敬意嗎?你還有這種感情?」佐助嗤之以鼻。

 

「你想怎麼理解也好。」

 

「……算吧。」

 

雖然他們是敵人這一點是事實,但佐助也相信,鼬說得出的一定會遵守,因為他從前就是這樣的人。

 

拋開心內的情緒,佐助提出另一個疑問。

 

「只有一張床……怎麼辦?」雖然其中一人睡地板也不是問題,身為忍者早已習慣露宿,再差的地方也是能睡覺的。

 

問題是——這個小到不行的房間,在放置了一張雙人床之後,根本沒有地方讓一個人睡在地上。

 

「……」

 

「一起睡好了。」

 

「不怕我殺了你?」

 

「我有信心能躲開你的攻擊。」

 

說著,佐助脫了鞋子和衣鑽進被子裡。

 

一會兒後,鼬也躺了在身旁。

 

兩人背對而睡,想法,也是背道而馳。

 

 

 

 

 

 

夜半。

 

佐助醒來,發現鼬倚在窗邊,默默地凝視著星空。他看不見鼬的表情,但他知道,鼬一定只是純粹望著,心是澄清寂靜的。

 

記得以往,偶爾在半夜醒來,有時候,鼬就是在欣賞夜空的樣子,佐助很喜歡那樣的鼬,他的背影令人安心。然後,在發現自己醒來後,他就會溫柔的說——

 

「吵醒你了?」

 

一時間,佐助分不清到底是現實還是回憶。

 

見佐助呆著沒答話,鼬走近,坐在床沿觀察他的情況。

 

「身體不舒服嗎?」看樣子沒事啊。

 

「……不。我很好。」

 

「那就睡覺吧。」按著佐助的肩讓他躺回床上,拉過被子,鼬也回到床上。

 

佐助半轉身,盯著鼬看。

 

簡直……就像從前一樣。

 

眼前這個溫柔的鼬令佐助產生錯覺,令他誤以為他仍是那個庝愛自己的哥哥,而不是殺掉族人的冷漠死神。

 

所有所有的記憶搞在一起,混亂著佐助的理智,使他想像過往一般,依偎在哥哥的懷裡睡。

 

可能今天的事情都發展得太過詭異,可能鼬的溫柔令他解除戒備,可能夢境與回憶與現實被混沌,令佐助的身體動作快過他的理智判斷,於是,他很習慣的窩到鼬的懷裡,低喃:

 

「晚安,哥哥。」

 

鼬有些錯愕的看著貌似在撒嬌的佐助。雖然多年沒見面,但有些習慣,是深深地刻在骨子裡,不能改變過來的,例如夜半醒來的問候和滿心的依賴。

 

鼬輕輕把佐助抱在懷內。他想,就這麼一晚就好了,重溫一下兒時的幸福,作為支撐未來的動力。

 

以被怨恨著的身份。

 

——為了他最愛的弟弟。

 

 

END

15/07/2008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