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VD]Pitiless

Pitiless

 

 

 

大家都認為維吉爾是一個冷酷無情的人。

 

大概是他當年丟下但丁離開的事件,讓人的印象大過深刻吧。而他回來後但丁那喜上眉梢的表情,不禁讓人覺得,明明有個把你看得勝於一切的弟弟一直想著你,為什麼要離去呢?

 

他作為惡魔獵人,尋找再次相見的機會,一直、一直的等待著。

 

 

 

 

 

然而,在但丁來說,他當然會因為兄弟相殘而悲傷,抓不住維吉爾的手的那天,他的心臟被撕裂了,痛得比死更難受。

 

可是,他知道的,他知道哥哥為什麼會這麼狠心,在他把他打敗的時候,他了解他思想。

 

——只是想保護最重要的人罷了。

 

不惜一切的、以自己所有去保護心底的唯一。

 

以至走火入魔,甚至傷害了最重要的人。

 

——I need power!

 

 

 

 

 

 

蕾蒂坐在花園柔軟的躺椅上,午後的陽光暖烘烘的,十分舒適。

 

膝上蓋著一條很多破洞的毛毯,溫暖牌人手製造,製造者但丁。

 

雖然蕾蒂已經滿頭花白,但是每次一看見但丁,也會精神地開罵。記得有次兩人一去外出吃午餐,被侍應小姐讚道孫子來陪婆婆吃飯真孝順,結果被狠狠的打了一拳,那個手勁根本不是老太婆能擁有的。

 

而有時候維吉爾也會在,但他完全不會理會被打的弟弟,試過幾次但丁口沒遮攔,在蕾蒂之前他已經先出手,而下手毫不留情。

 

而有時候,她會在一旁看著打打鬧鬧的雙胞胎,露出欣慰的表情。

 

在維吉爾還未回來之前,偶爾,很罕見,大概兩三次吧,但丁會跟她說關於維吉爾的事情,說著說著就會沉默下來,一臉哀痛,卻沒有流淚。

 

自己已經很老了,哪天突然離開也是很平常,她一直在擔心,若自己走了之後,自剩下但丁一人,怎麼辦呢?

 

知道當年的事情,只有自己一人而已,若連唯一的傾訴對象也不在了,但丁會變成怎樣呢?

 

另外,即使維吉爾回來了,他又真的會跟但丁相處得好嗎?在她的印象中,維吉爾太過無情,太過執著於力量。

 

但是,在維吉爾回來後的某一天,她看見他皺著眉頭一臉不屑且比平日再冰冷個幾度去買草莓聖代,把甜品店的小妹嚇壞了,她就放心下來。

 

還是叫但丁再造過一條毛毯吧,順便再取笑一下他。

 

蕾蒂微笑著閉上眼睛,想像下次見面時要怎樣取笑他。

 

 

 

15/7/2010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