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VD] Rove

Rove



那是人類走動和布料在地板上拖行的聲音。

 

腳步聲很小,聽得出那人是刻意放輕了腳步;布料應該不是很重,滑過的沙沙聲似有若無。

 

然而,維吉爾就是被這聲音吵醒的。

 

身為半魔的他,再小的聲音也逃不過他敏銳的耳朵。

 

但他也不是一開始就醒來的。因為街上始終會有人們發出的噪音——縱使已經夜半二時——如果總是因那些無謂的聲音就醒來,根本不用睡了。所以,他的身體已習慣了分辨無意義的窗外噪音、和帶有殺意的惡魔或攻擊者的聲音。

 

而在門外的聲響,沒有絲毫殺意,只是時而響起,時而停下。因此,在重覆著的細微聲音一再經過睡房外,維吉爾就醒了過來。

 

門外那人應該是從走廊盡頭開始,經過但丁的睡房、維吉爾的睡房、維吉爾的書房,走到在另一邊盡頭,然後再走回去,一直、一直在走廊徘徊著。

 

門外的「人」不是但丁,維吉爾心想。

 

因為但丁不會這樣在「整條」走廊來回走著,他一向是(自以為)偷偷的潛進哥哥的房內,有時候被罵得緊要了,就在門外故意發出些聲音地走動,為了吵醒維吉爾讓他屈服,雖然有時候會造成反效果。再者,那拖著布料的聲音是那麼陌生,但丁為了要跟自己睡才不會帶上被子。

 

維吉爾感覺到少許惡魔的氣息,但奇怪的是沒有殺氣。而說是人類也不太可能,因為人類不能把腳步聲掩飾得那麼細小。

 

到底是什麼呢?

 

他得不出答案。

 

在維吉爾思考的時間,聲音繼續響起,單調而重覆,讓他覺得有些煩躁。

 

再加上想不出是「誰」的關係,讓他產生了些許殺意。

 

於是,在那「人」正正經過門外之際,維吉爾突然拉開房門。

 

那是一個奇怪的東西,一張被子裹著一個人型的物體。頭顱低垂著,在維吉爾的角度只看得出臉的下半部,連剛剛經過的房門已被打開也沒有發現,當然也不知道正被觀察著。

 

那東西的嘴開開合合的好像在說什麼,不過卻連喃喃自語也不是,因為那東西並沒有發出說話的聲音。

 

維吉爾嘆了口氣,有點無奈,亦有點類似於生氣的情緒。

 

「但丁,你在幹什麼?」

 

「咦啊啊啊——!」

 

那東西——包著被子的但丁,被突如其來的發言嚇了一跳,發出沒用的慘叫聲。

 

但丁回頭,滿臉心虛的看著倚在門邊的哥哥。

 

「呃……只是睡不著出來走走……」說著,感覺上更心虛了。

 

「你吵到我了。」

 

「對不起……」

 

「裹著被子比較舒服嗎。」維吉爾諷刺著弟弟詭異的造型。「進來吧。」

 

「咦?」但丁呆了呆,確定自己沒有聽錯不是幻想過度後,滿臉喜色的蹭到維吉爾身邊。

 

「被子。」維吉爾重覆了部份剛才的問題。

 

「……我只是在想,不可以一起睡的話,睡地板也可以的……」

 

傻瓜。

 

既然都讓他進來了,又怎會要他睡地上?

 

維吉爾搶過但丁的被子,丟到床頭,再把但丁推倒在床上,過程一氣呵成。

 

把弟弟摟進懷裡,並蓋過被子,維吉爾繼續一度被吵醒的睡眠。

 

即使閉上眼睛,維吉爾也能想像但丁那高興過頭而顯得愚蠢的笑臉。

 

END

30/9/2010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