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VD] Yearn

Yearn 思念/渴望

 

 

已經很多年了,維吉爾仍是沒有消息,但丁知道,如果他哥哥認真要躲的話,他這一輩子也沒可能找到他。

 

但他知道,維吉爾還活著,這是他唯一能夠肯定的。

 

雖然沒有維吉爾在身旁,讓但丁覺得生活彷彿穿了一個大洞,無論做什麼總是缺了些什麼似地,不過,大概是雙生的牽絆,他就是知道他的半身仍在世界上的一角生存著,也許是人間,也許是魔界。

 

然而,對他的思念卻是從沒減退,渴望再見的情緒日積愈深,沒有隨時減而退卻。

 

有時候,但丁會想,是不是自已做了些什麼維吉爾討厭的事情,所以他才一直不回來。

 

但再深想,他做的事幾乎全是哥哥不喜歡的,垃圾食物、搖滾音樂、槍、甜食……這麼細數下來,但丁絕望的發現再繼續思考下去只會得出「自找」的結論。

 

不過,誰教他們是性格相反的雙生子。

 

再加上維吉爾從小就讓著弟弟,所以這性格有一半是被他寵出來的。

 

也許哥哥現在也在反省中也說不定。

 

雖然但丁的家裡愈來愈多人出入,可是空虛的感到仍是騙不了人,就像事務所空曠的大廳,再插多幾個戰利品,也不能充實環境。

 

唯一知道事件的蕾蒂已經死了,在她長出白頭髮那天如世界末日的表情,到很久很久以後,但丁依然覺得很有趣,回想起來也不禁輕笑。

 

縱使有尼祿和翠絲這兩個半魔可以陪自己渡過漫長的歲月,但但丁有時候忍不住想——

 

為什麼在我身邊的不是你?

 

覺得我煩大可以找別的房子住,偶爾見上一面也不太過份吧;喜歡魔界的話,偶爾來人界露個面就足夠了。

 

其實,只想再見一面,而已。

 

11/6/2010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