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VD]嫉妒

好嫩的文筆啊.....


嫉妒

 

 

 

 

古語有云,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
但丁有云,嫉妒心可以弄碎一把劍。

事情是這樣的,每每看見維吉爾對閻魔刀那小心翼翼、呵護備至的樣子,清洗它時深怕弄壞、像洗玻璃杯似的,但丁就怒不可遏。

哥哥是我的,不可以被那把可惡的刀搶去!(?)但丁心裡是這樣想的。

如果視線可以殺人,那麼,閻魔刀經已被斬開八大塊了,不,應該這麼說,如果視線可以碎刀,那麼,閻魔刀經已化為碎片就像掉到地上的玻璃再被但丁的視線熔掉蒸發為水蒸氣。

鑑於但丁的線視的視線太過灼熱,使到連吉爾這種千年大冰山也不能忽視,終於有一天,他說:「但丁你這麼看著我是想暗示今晚不想睡覺嗎?」

「如果維吉爾不想睡我可以陪你做通霄啊~」

縱使維吉爾有多了解但丁,看人心理的能力有多高,他也不會知道但丁是在嫉妒閻魔刀,因為如此小孩子心態他想也沒想過會出現在但丁身上,即使維吉爾早已對孩子氣的但丁認命了。

就算性格多像小孩子,也不會去嫉妒一件死物啊!(也不太算是死物啦)但丁怎麼說也是一個「成人」哪!


###


一次任務回來,維吉爾又在抺刀,這可不是他愛刀成痴,而是因為這次的惡魔全身都是黏液,還是詭異噁心的黃色,是正常人都不會容許這東西殘留在自己的物品上。不過,嫉妒心可以遮蔽一切,但丁只是無理地認為維吉爾不理他。

「維吉爾~別只是抺刀啦,陪我好不好?」

「不好。」我說哥哥,你也別這麼直接啦。

「什麼!!!」果然哪,女人,不,連男人也是嫉妒心重的人。「你知不知道你在傷害我的弱小心靈啊!?」

「有什麼事我清理好閻魔刀再說。」維吉爾望了但丁一眼,「再說你的心靈不見得弱小到能夠被我傷害。」

任何人都不會容許自己的情人被任何事物搶去注意力,縱使那只是一把刀。

「維吉爾,我跟你說,你一是要我,一是要閻魔刀,你選哪邊!?」

啊啊,出現了,傳說中的二選一啊。一般來說,當女方發現男方有其他女人,就會說你要我還是要她現在有你無我你不要我了你會後悔一輩子的我跳海給你看(下刪三千字)。

「但丁,別鬧了。」

火上加油。本來已經怒氣沖沖的但丁被維吉爾這麼一說,就認定了維吉爾要刀不要人(?)。所以順手提起他的劍,利落的向閻魔刀斬去,直接消滅情敵。

結吉爾起手一擋,用閻魔刀巧妙地將但丁的力度御去。

「可惡,你即是幫它啦!那好,我不要再見到你!」說完就像風一般離開了devil may cry事務所,快得連維吉爾也沒反應過來,轉身只看見但丁那火紅色的背影。


###


一哭二鬧二上吊並不適用於但丁身上,他只會一斬二剁三「?」。

可能有一半惡魔血統的關係,也可能本身但丁是個容易衝動的人,當他看一件事不順眼的時候,他會直接斬過去,心情仍然不的話會把當時人或物剁成肉醬,最後不論心情如何,結吉爾都會拉他離開,說不要浪費時間,所以他到目前為止還未有機會進行第三步。

這次維吉爾不在,那些得罪他的人要小心了,噢不,跟他說話的人都可能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踩中地雷啊。

一哭二鬧二上吊也不適用於維吉爾身上,向來他都是採用一親二抱三上床的方法。

當然,只用於但丁身上。因為能影入他眼睛的,只有但丁而已,其他人是生是死與他無關。他著重的也是只有這個親愛的弟弟,所以,令他有沒奈何這感覺的時間少之又少,一般來說他會親著但丁再抱起他上床。

正所謂夫妻床頭打架床尾和嘛。

情人間偶爾吵架很正常,反正吵完架可以增進感情。可是,維吉爾和但丁並不是一般情侣,正常來說吵架的時候女方不是回娘家就去去朋友家,總之就是不出幾個地方,好了,但丁的娘家不就是維吉爾家嘛,另外,他當然沒有交朋友,那麼,他可以到哪裡呢?

答案:酒吧。因為但丁最常到的地方是酒吧。

當維吉爾一家一家酒吧去找,找到第五家的時候,才推開大門,就看一個閃耀的銀色頭顱,伏在吧枱上。

喝醉了吧。

維吉爾走向但丁,準備把他抱回家,才走到他身旁,他就坐起來了(心有靈犀?心靈感應?),看樣子很清醒,實際上醉到連父母卻認不出,不過能令但丁醉成這個樣子,看來看了不少哩,大概一間酒吧內的人所喝的酒也不及但丁喝的多吧。

「維吉爾?」但丁瞇起眼睛看,接著搖了搖頭,嘟著嘴說:「沒可能,他在跟閻魔刀相親相愛呢。」

「快回家吧。」維吉爾沒好氣地說,伸手想要抱起對方。

「你不是維吉爾!你一定是惡魔假扮!」但丁站起來,準備提劍斬人。他把劍高舉過頭,突然,身體一晃,向前倒下,倒進維吉爾的懷裡。

「……終於醉倒了?」維吉爾把但丁沙包般抬上肩膀,離開他不喜歡可是但丁很喜歡的酒吧。


###


翌晨。

但丁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跟他一模一樣的臉孔。

「我怎麼會在這裡?」但丁狠狠地推了一下維吉爾。

「擾人清夢是一件很缺 德的事,但丁。」維吉爾仍然閉著眼,放在但丁腰上的手沒放開。

「我問你我為什麼會回家了!」但丁一不做二不休,直接騎上維吉爾身上,居高臨下地問。

「你是不想睡嗎?」不等但丁回答,他就拉下但丁的頭吻上去。

「嗚…嗚…嗯…喂!」待維吉爾放過他,他又準備再開舌戰,卻被打斷。

「就算我再怎麼喜歡閻魔刀,我也不會跟它做啊。笨蛋。」

但丁眨了眨眼,笑說:「那麼,我們繼續吧,哥哥。」

春光似海,盛世如花。

END
16/06/2006


這兩兄弟愈寫愈順手了。(心)
之前會考溫習溫上腦了。(驚)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