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紅昌]喜歡


 

 

 

昌親很驚訝,因為一向隨性的哥哥成親竟然呆站在門前。

 

在好奇心推使下,他也探頭觀看一下,於是,連他也呆住了。

 

因為,房間內,昌浩和騰蛇正玩得高興。或者該這麼說,騰蛇抱著昌浩,而昌浩也自得其樂,抬高他那小小的頭跟騰蛇說話。成親他們看到昌浩坐在騰蛇大腿上,跟他說著什麼,在旁人眼中感覺很可怕的式神,偶爾也會回應弟弟幾句。昌親突然覺得,騰蛇好像比以往溫和了些,不過,他們依然不敢接近他。

 

「紅蓮!今晚陪我睡覺覺!」虛歲四歲,即是準確計算只有三歲的昌浩,賴著騰蛇要他陪伴。

 

「不。」想也不想,紅蓮就拒絕了,他最怕應付小孩,雖然昌浩不怕他,但也不想一整天都在他身邊,擔驚受怕他有什麼事。

 

「紅蓮陪昌浩啦~」昌浩不死心,死纏爛打。

 

騰蛇拒絕了一次,繼續拒絕,不過在昌浩最後一副要哭的樣子下,無耐的答應了。

 

在門外,呆站著不知所措的兩位哥哥,看到弟弟在騰蛇不太想可是勉強點頭之後,爬起來撲到騰蛇身上,抱著他的脖子磨蹭,笑得天真。

 

「昌浩,要吃午飯了。」紅蓮拍拍昌浩的頭,要他到門外,身為式神,早就知道門外站了他的哥哥們。

 

「一起去!」昌浩牽起紅蓮的手,要他一同午膳。

 

「我不用吃。」紅蓮站起來,放開昌浩的小手。

 

「爺爺說不吃不會長高的!」昌浩辛苦地抬頭,說出一個絕對沒用的理由。十二式神之中,騰蛇是最高的。

 

紅蓮只是再次輕拍昌浩的頭,就消失了。

 

見到可愛的弟弟扁嘴,很難過的樣子,成親和昌親立即推門而入,抱起昌浩,溫柔的笑道:「跟哥哥一去跟爺爺吃飯好不好?」

 

雖然小小昌浩對紅蓮總是說消失就消失有點不滿,不過有他喜歡的哥哥們和爺爺也就算了。

 

 

 

###

 

 

 

成親在想,昌浩不愧是祖父的承繼人。看他年紀小小,卻完全不怕騰蛇,而見鬼能力也不下於祖父,他雖然知道騰蛇不會對他做什麼,但打從心底內,他仍是有點懼怕這個式神的,所以,祖父才會放心把昌浩交給騰蛇照顧吧。

 

成親帶著昌浩去找祖父,剛剛母親量好弟弟的尺寸,打算幫他做件新衣,而現在應該是學習的時間。

 

才剛推開房門,見到祖父正在跟騰蛇說話,好像在吩咐他做事的樣子,成親下意識地停住了,而昌浩卻跑向騰蛇,高高興興地抱住他的小腿,目前弟弟只能抱住式神的這個位置而已。

 

「紅蓮!」雖然在早上才見過他,可是昌浩是很喜歡紅蓮的,紅色給人的感覺好溫暖,而抱著他的手也很大很舒服。

 

「我有點事要做,今晚再見。」紅蓮蹲下來,與昌浩雙目對視,放軟聲音說。

 

「又要走了?」每次跟紅蓮一起的時間都不長,一有人來他就會不見。

 

「因為呀,爺爺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要紅蓮幫忙啊,只有紅蓮才做得到的。」晴明見最喜愛的未孫子不開心自然想辦法騙他,這是善意的謊言。而且,他剛才好像聽到一件不得了的事啊,紅蓮竟然在自己沒下命令的情況下答應了昌浩什麼?平時死要面子超級嘴硬的紅蓮,好像對昌浩沒乎呢。呵呵。

 

「嗯……紅蓮夜晚要來噢……」昌浩依依不捨拉住紅蓮的衣角大眼睛由下而上看著紅蓮,很是可愛。

 

「嗯。」紅蓮應了一聲,又消失不見了。

 

紅蓮離開後,晴明喚了站在門外不知所措的成親進來:「紅蓮明明是很溫柔啊,為什麼大家都看不見呢。」

 

「抱歉,始終騰蛇只是站著,都散發著龐大的神氣……沒辦法忽視。」成親苦笑。

 

「好了,昌浩,可以告訴爺爺你跟紅蓮做了什麼約定啊?」晴明真的好好奇紅蓮答應了這個小孫子什麼事。

 

「紅蓮要陪昌浩睡覺覺!」昌浩舉高一隻小手,滿臉喜悅。

 

這輪到晴明和成親呆住了。如果騰蛇在身旁,都已經會坐立不安,還說什麼睡覺;而晴明先是驚訝於紅蓮的承諾,後而高興於有人能夠明白紅蓮,不愧是自己的承繼人啊。

 

 

 

###

 

 

 

終於到了晚上,昌浩乖乖坐在被窩上等紅蓮,等呀等,等到快要睡著的時候,紅蓮終於出現了。

 

見到紅蓮,昌浩撐著快要閉上的眼睛,迷迷糊糊窩到對方懷裡,不滿的說:「昌浩等了好久……」

 

紅蓮抱著昌浩,蓋好被子免他著涼,抱歉地說:「對不起,事情拖了點時間…」

 

「紅蓮會不會不見……?」昌浩勉強提起精神問,紅蓮總是說不見就不見,他會不會在睡著的時候又消失的啊。

 

「不會,明天一醒你來浩會見到我,好不好?」

 

「說好了啊,要勾手指……」紅蓮失笑,不過他也意思音思勾了勾昌浩的小手。

 

沒多久,昌浩就睡著了。

 

紅蓮溫暖的身體好舒服。昌浩一直都這麼覺得,跟他說話陪他玩的紅蓮昌浩都好喜歡,能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沒多久,晴明為了孫子的安全封起了他見鬼的能力。小小的昌浩只知道,紅蓮不見了,他叫了很多遍紅蓮紅蓮他都不出現,以往紅蓮總會在身邊的,有時候見不到,當自己叫了幾次他的名字,紅蓮總是出現的。可是他哭著叫了很多遍,也見不到他。

 

成親和昌親見到昌浩不時四周張望在尋找什麼,都知道他找的是紅蓮,但他們都不能為弟弟做什麼。

 

最後,為了安慰昌浩,晴明說:「紅蓮去了一個好遠好遠的地方,要很久才回來。」

 

小昌浩沒多疑,開始時天天坐在門口等紅蓮回來。久而久之,也漸漸忘記了,隨著年紀長大,也記不起他跟紅蓮這麼親密過。

 

 

 

###

 

 

 昌浩突然說:「今晚紅蓮要陪我睡覺!」

 

小怪呆了一呆,反問:「這麼大個人還怕黑嗎?晴明的孫子。」

 

昌浩沒被它刺激到,反而語帶笑意:「今早做了個夢,夢到紅蓮跟我一起睡,好溫暖。」對小怪笑了笑,「沒反對即是答應了哦!」

 

 

END

21/10/2007


 
评论(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