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德之城/傑契司x福丁布拉] 騙局


 

 

福丁布拉以生命作代價,向伊里甄斯的人民留下對他們所製造的非自然人的反思,向世界投下極大的衝擊。作為放逐之子,作為一個總統,他所付出的,都超出了他所需承擔的太多太多了。

 

經過聯合國的人權委員的調查,福丁布拉被裁定「無罪」,不過可以預見他回到島上會引起事端,因此僅僅向他定了一個法規「馮.福丁布拉不得公開身份,及進入伊里甄斯」。說穿了,偷偷回去好了,別讓人知道,畢竟已經公佈了總統的死訊,之前又有為數眾多的市民在軍隊鎮壓下喪生。

 

本來,福布拉丁已經打算在這之後隱姓埋名生活下去的了,所以,這個較他預料為輕的裁定對他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在先前爆炸的事件中,福丁布拉和傑契司都需要截肢,並換上了人造自然義肢,是使用自己的細胞促成肢體的成長,這是只有科學八傑才懂的得高級技術,跟製造克隆人才從中截取肢體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對深惡痛絕無視製人人權的福布拉丁才會同意進行手術。

 

在離開伊里甄斯時,傑契司說過:「不論到哪里,我都跟定你了。」他決定了要跟軍校時代的友人永遠在一起。

 

可是——

 

在麻醉藥效退了之後,清醒過來的傑契司立刻詢問福丁布拉的情況如何,怎料護士小姐竟然跟他說福丁布拉早已辦理出院手續離開了。

 

「可惡——!!!」傑契司右手拳頭緊握,若不是這裡是醫院,死怕他早就一拳打向桌子了。

 

可見新肢體的適應不錯啊。

 

那傢伙,雖然是人製體所以復原能力很快,可是這很明顯是避開自己吧!

 

「呵呵呵呵,你逃到天涯海角世界盡頭我也要把你抓回來……!」

 

當雷剛踏進病房,就聽到傑契司的恐怖宣言,什麼「抓」啊,人不是應該用「找」嗎?又不是逃獄的罪犯。

 

「你要抓什麼啊?」在雷背後的安潔探頭問。

 

「當然是馮啊!有膽逃走沒膽見我是吧!!!」

 

於是,安潔也沉默了,雖然他很喜歡福丁布拉,可是現在發言的話,一但說錯什麼隨時會被抓狂中的傑契司死咬不放啊。

 

馮,對不起。安潔心想。

 

雷——剛在大選中獲勝成為總統——好言相勸:「呃,傑奇,我想福丁布拉可能覺得令你失去了右手,對不起你所以不敢面對你吧……?」

 

為什麼反而是他幫福丁布拉說說呢?明明同為放逐之子的他們是死對頭啊。而且那個被人說為冷血的總統竟然會因為覺得對不起而逃走,一想到這點,雷就覺得背脊發冷……

 

可是怒髮衝冠的傑契司沒有把話聽進耳朵裡,他不客氣的說:「雷,為什麼你這個總統那麼空閒在這裡?」

 

「忙也要探病啊……」這沒有錯吧……

 

「我現在就去抓馮,抓到他再通知你們。你幫我辦出院手續吧,麻煩了。」丟下兩人,傑契司隨便整理一下帶來的物品就離開了,剛剛不是責問為什麼總統那麼空閒嗎?怎麼才一分鐘不到又使喚人去辦理手續了?

 

「雷,傑契司真的要去抓馮嗎?」安潔擔心的問道。

 

「嗯,我也不知道,不過不要緊,傑奇可是福拉布丁最好的朋友。」大概吧。

 

雷努力忽略剛剛傑契司咬牙切齒的模樣。

 

 

###

 

 

柔和的陽光透過米白色的窗簾照視到房間內。

 

算是得到一覺好眠的福布拉丁懶懶的躺在床上,還不打算起來。

 

睡眠對福丁布拉來說不是太重要,一天睡大約三小時已經足夠,不過,現在沒有繁忙的職務纏身,懶一下床也是不錯的。雖然就睡眠質素而言,現在已經比在位時好多了,但是,始終在軍校唸書的時候,跟傑契司同房時睡得最舒適。

 

拋下他偷偷地逃走了,到這個時候大概會被發現了吧,福丁布拉能想像傑契司氣急敗壞的模樣。

 

於是,他輕輕地笑了。

 

假如傑契司在此的話,看見福丁布拉久違的漂亮笑容,肯定會原諒他的。

 

福丁布拉從不奢望傑契司會原諒他,他是罪人、是殺人犯,孤獨地活下去才是應有的懲罰。

 

但腦中卻不斷回憶與傑契司相處的時光,心底內的某一處,在無聲的吶喊著

 

——想見你。

 

若果傑契司出現在自己面前,好不容易建立出來的圍牆,定會立即粉碎。

 

 

 

……求求你,不要找我。

 

 

###

 

 

氣氛純樸的小鎮,位於美麗的海灣,幾乎家家戶戶都是面向一望無際的藍。

 

對於這個新搬來的、有著令人聯想到孔雀開屏的翠綠色美麗眼眸、漆黑頭髮的高貴男子,都不禁小心翼翼投以好奇的目光。

 

於是,在福丁布拉搬來的第一個星期,差不多每天都有善良的鄰居拿著手工製的各樣東西來打招呼。

 

所以,他完全不用煩惱「明天早餐/下什茶吃什麼」。

 

 

 

起床後,福丁布拉梳洗過後吃了昨天附近婆婆給的鬆餅作早餐,再整理一下書房——雖然已經一星期了,可是要先收搭生活必需品和日用品,另外他的書實在太多了,所以還堆積了些在箱子中。

 

將近正午,福丁布拉才從書房走出來。

 

打開冰箱,發現沒有可以用來做菜的材料,竟然用光了都不知道,那麼到市場買好了。

 

途中,鎮民熱情的跟他打招呼,雖然不太習慣,但福丁布拉也頷首回應應。

 

感覺……好像當年剛進校總是纏著他的傑契司。

 

……那個陽光般的存在。

 

待太陽稍為向西傾斜,熱氣沒那麼迫人的時間,福丁布拉到屋外的小花園栽種買來的種子。

 

由自己親手慢慢培育的植物,吸收水份和陽光,自然而生,而非在試管或培養冊製造出來,讓福丁布拉覺得很美,很溫暖。

 

傳說有人以為可以接近神,卻因翅膀的蠟溶化墮地而死,伊里甄斯就是這讓的存在,但是,福丁布拉在其滅亡前拯救了她。

 

輕輕撫養著新長出來的嫩芽,縱使脆弱,卻充滿生命力。

 

大陽接近天與海之間,橙紅色的陽光把海面染成金黃色,這樣,一天又過去了。

 

已經多久沒過這樣悠閒的生活呢?

 

平凡,肩上沒有重量,不用思考,無需擔憂,心不會疼。

 

福丁布拉倚著欄柵,默默地看著夕陽。

 

 

 

剛轉出街角的傑契司看到的,就是這樣一個光景。

 

靜靜的,很美。

 

彷彿是哪個藝術家的傑作。

 

傑契司見著福丁布拉半轉過頭看見自己,呆了一呆,露出驚嚇的表情。

 

知道他想逃,傑契司立即跑向他。在福丁布拉打開家門,準備進門之際,傑契司抓住了他。

 

「抓到你了。」

 

沒有想像過的憤怒,傑契司只是輕輕拉著福丁布立的手。

 

「……不。」微微震抖的語氣。

 

傑契司把福丁布拉推進屋內,然後緊緊抱著他。

 

「不論到哪里,我都跟定你了。」傑契司道,在離開島前說的的話。

 

終於,福丁布拉忍不住,哭起來了。

 

傑契司溫柔的拭去福丁布拉的淚水,以開玩笑的語氣說:「見到我太感動嗎?」

 

「……別妄想了。」福丁布拉瞪了傑契司一眼。

 

眼角殘留下淚水,紅著眼睛的福丁布拉,不過被傑契司視為在彆扭。

 

「對了,怎麼我好像聽到你說『抓』到我?」

 

「……你聽錯了。」

 

「我對自己的記憶力和聽力很有信心。」

 

「喔……那麼為了表示歉意,就照顧你一輩子吧!」

 

 

 

 

 

——到底是誰墮進了誰的騙局?

 

 

End

10/9/2009


2018-09-01 /
标签: 悖德之城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