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M/拉神]面具

 

 



拉比人很好。這是教團內公認的事實。

 

拉比很神秘。這是教團內每個人的心底話。

 

因為拉比永遠都在笑,令人很願意去接近他,很討喜。可是,有時候,你問他一些問題,他也會笑著拉開話題,直到他離開之後,才想起他還沒回答你的問題。

 

總是在笑,卻看不透他在想什麼。他有時也會露出其他表情,在適當的場合他會露出適當的表情。

 

拉比會判斷他那時應該露出什麼表情。很完美。

 

因為書人不應該投入太多感情,他要公正地記下事實。所以拉比也被訓練成這樣。

 

載著面具觀察這個世界。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拉比很清楚自己對某個人投放了太多感情,可是他抽不了身。

 

「可惡,我要斬了你!」伴隨神田的怒喊,是拉比求饒求討好聲音。

 

在走廊轉角衝出來的是拉比,緊追而來的是神田。拉比一臉得意的表情,完全沒有被人追斬的緊張;神田領口的鈕釦解開了,有點衣衫不整的樣子。

 

跟本就是偷吃不成功反被追殺的戲碼。

 

原本注視的人看了一兒後就散開了,留下兩人繼續喊打喊殺。

 

差不多每天都上映,有點悶。

 

跑著砲著,拉比不小心跑進了走廊的盡頭,前無去路後有追兵就是現在這個樣子。

 

「優,聽我解釋…」拉比扯開最自信的笑容。

 

「有什麼好解釋!天天都爬上我的床,你沒地方睡也不要來我這邊呀!一張開眼就見到你就覺得討厭!」神田一步一步走向他的獵物。

 

「噢,你這樣說我可是很傷心的…」說著還意思意思流了兩眼淚。

 

「是嗎?我完全感覺不到。」

 

唉,沒辦法,只好用絕招。

 

拉比把神田扯到懷裡,在他的耳邊低低的說:「你就真的這麼討厭我嗎?」

 

拉比開口說話時嘴唇輕輕碰到神田的耳朵,呼氣吹得後者覺得癢癢的。

 

「你、我……」被拉比弄得說不出來的神田臉上泛起漂亮的紅暈,有點不知所措。

 

真嫩。好可口噢。

 

「我只是想幫你蓋個被子,怕你冷病而已(那你為什麼又要鑽入去一起睡?),我見你好像還很睏的樣子才打算幫你換衣服啊(那你為什麼要把自己的也脫下?),你明白我的苦心嗎?」

 

對對對,苦心經營要把小綿羊吃掉的苦心。大話連篇。

 

邊說拉比又忙著做其他事,他吻上神田的耳珠。

 

「你在做什麼!?」神田驚叫。

 

「吻你呀。」理直氣壯。

 

「誰讓你……」拉比沒給神田說完那句話的機會,就吻上了他的紅唇。他細細品嚐這甜美,怕被六幻斬開四件,他捉住神田的手,解開他握住六幻的手,十指緊扣,舌頭也沒空閒,伸入神田因驚嚇而微微張口的口中翻弄著,帶動他,希望對方的回應。

 

神田看著很忙的拉比,忘記了現在應該狠狠推開他再把他剁碎,可是,他看到拉比的表情好認真好認真,好比自己在吃喬麥麫,不像平日總是笑得好假,假得令他想扁他,一手撕裂他的面皮露出底下的樣子,說不定自己會這麼討厭他有待99%是因為那個不認真的笑臉吧——

 

「優,你認真點啦,不要想其他事情嘛,不過想我是可以啦~」拉比稍稍離開,笑著抱怨說。

 

「你可不可以別笑得這樣假啊?好討厭。」神田皺起眉頭,沒追究被強吻一事。

 

拉比瞪大眼睛,彷彿看到神田在穿女裝,突然放聲大笑,笑得淚水都流出來,更把頭抵在神田的肩上。

 

「我愈來愈愛你喇……只有你真的看清我,優。」拉比用細不可聞的聲音說,放鬆的表情,就像被媽媽懷抱著的孩子。

 

「你說什麼,要說就大聲點,婆婆媽媽的。」神田不耐煩道。

 

「我是說,我、愛、你、噢!」

 

看到拉比放大十倍的臉,還用公告天下般的聲音示愛,更甚者在唇上偷了一吻,神田火爆的性子又回來了——

 

「可惡,我要斬了你!」

 

END

31/03/2007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