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VD/DND] The blood link

請先看DMC 維吉爾X但丁 搬文雜談



主VD

隱DND





尼祿很清楚,在那一次之後,但丁再也沒喚過他的名字。





到目前為止,無論他小心轉變末角的試探,還是直接詢問,他也不肯說他跟那隻惡魔右手有什麼關係。



不過,不知是否值得慶幸,但丁是很老實的說過:「找教團麻煩很大原因是那隻手和YAMATO。」



那麼,對於他來說,尼祿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存在?



























「但丁,你這算什麼!?想把事務所變成堆填區嗎!!??」尼祿一推開DEVIL MAY CRY大門,就見到散落在地上的垃圾小山:披薩的盒子、蕃茄汁的瓶子、沒洗的衣服、看來像是文件的紙張……



「沒辦法,PATTY跟LADY跟老媽去了旅行,沒人收拾。」但丁在TRISH不在的時候總會叫她老媽,據說是因為她跟但丁的母親長得很像,不過有多像嘛,他就不知道了。



媽的!哪有一個大男人會要小孩子幫他收拾房子的!



「天哪……惡魔就是這麼不要臉的嗎……」



「我有嘗試過收拾的,不過總是有人跟我說不要愈幫愈忙。說到惡魔嘛,小鬼別忘了你也算是啊。」



「別小鬼、小子的叫!我有名字的!」吼。



「還不是一個稱呼,你知道我在叫你不就行了?」手掛在椅背,腳放在桌子,有夠欠打的一個模樣。



尼祿他知道,自己永遠也是吵不過但丁的,這是臉皮厚薄的問題。傳說中的惡魔獵人的臉皮大概比普通人厚。



「喂……破了的手套向垃圾桶丟就是,你怎麼懶成這副德性!?」尼祿隨手拿起在但丁腳邊(桌子上)的爛手套,準備拋棄。



「等…!這要留下!」急急忙忙搶過那隻手套,放進衣袋內。接收到尼祿的視線,但丁解釋說:「那是很有……紀念價值的。」



好吧,大概惡魔的價值觀也是跟普通人不同的,尼祿只希望自己日後不會變成那個樣子。



「這樣有紀念價值?又不是酒愈久愈好。」



「你不明白的……」



「哈!你不說我當然不明白!你一直都是這樣,所有事都不說!為什麼要我留著YAMATO!為什麼老是盯著我的手看!為什麼不喚我的名字!」



「這很複雜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清楚的……為免浪費時間所以還是不要說好了。」但丁很認真的說。



「我現在很空閒,時間多的是。」一把抓住但丁的衣領,把他按到牆上,一臉「你不說我不放手」的樣子。



「唉……小孩子就是喜歡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執著……」



「對!我就是小孩子,所以麻煩你解釋清楚!大叔!」



「因為…………」但丁才說了兩個字,就突然把頭向前哄往尼祿,嚇得後者鬆手往後跳。



「哈哈哈哈!所以我說小子就是小子!」捉弄尼祿成功後,但丁倒回他的專屬大椅,繼續蹺著腳擱到桌子上。



尼祿狠狠瞪著但丁,瞪著這個他永遠打不勝的人。



「真想拿YAMATO斬你……!」



只見但丁微微一怔,接著又一臉欠打的笑說:「歡迎,不過前提是能斬中的話。」



這時候冷著一張臉的尼祿跟那個人有一點相似。



糟糕,難道附身太久所以性格有被潛移默化?!



「難怪總是被罵……」可能又要被YAMATO斬了……



「原來你還有自知之明的……」



「我一直都知自己是誰啊,不過弄不清你是誰而已……」



自己到底是看著誰?



是尼祿?還是維吉爾?



彷彿承認這個銀髮少年是尼祿的同時,維吉爾就會被抹殺似地……



所以,他一直都不喚他的名字,不說「尼祿」。



那麼,他還可以跟自己說,維吉爾還在。



他,在自己看得見的地方。



就站在眼前。



那隻右手,是維吉爾…



是維吉爾…



是維吉爾…

















然而——



「哈?」不知是誰?老人痴呆嗎?



「我是尼祿!」



不!



「為什麼是尼祿呢……?」但丁手掩蓋著面,語調是從未聽過的苦惱。



「為什麼?這哪有什麼『為什麼』的?」



And we’re supposed to be twins.

Twins...right.

Unfortunately, our souls are at odds, brother.



雙也會有變成單的一天,這又是「為什麼」?



「看著吧!我會變得更強!到時候所有帳我會跟你算清的!」



I need more power!



不要說出跟他相似的句子。



這樣,我會更加分不清你們兩人的。



但丁站起來,空洞的眼神,沒表情的臉龐,變成了另一個似的。他沒理會尼祿,自徑離開了事務所。在門還沒關上的時候,尼祿好像聽見——



「總有一天,我大概……會叫你的名字吧。」



在最重要的他回來的時候。



END



12/07/2008





現在重看覺得NERO有點像二翔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