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國/燕青x靜蘭] 相依


 

 

 

 

「聽說靜蘭生病了。」

 

楸瑛帶來的消息,使到當今國王陛下決定拋下所有政務不理所有阻止直接跑往紅家。

 

話雖如此,劉輝還是被絳攸強行留下,要他完成當天所有事務才能去探望靜蘭。

 

好不容易接近入黑的時候,劉輝終於能夠離開皇宮,也顧不及沒有發夜遊通知書就出發了。

 

走入紅府大門,直接前往靜蘭的房間,途中遇到了神色有點慌張秀麗,嚇了一跳。

 

「該該該不會靜蘭病得很嚴重啊啊啊——!?」

 

「不是,只不過我沒見過靜蘭生病,有點不知所措而已。」秀麗安撫看起來比她更慌張的劉輝。

 

「哦——話說我好像也沒見過他生病……」

 

「我沒見過你當然也沒見過啊!你是不是來探望靜蘭的?快去吧。」

 

劉輝苦笑著答應了秀麗。走到靜蘭的房間,才準備敲門,就見到燕青從房裡走出來。

 

「哦哦?陛下也來探望那小子啊?」

 

「啊,是的。」每次聽到燕青叫靜蘭「那小子」都覺得古怪。

 

房間內,靜蘭躺在床上,臉色蒼白,閉上了眼睛在休息。劉輝不想打擾他最喜歡的皇兄,打算看一看就離開,第二天再來。可是,靜蘭是何許人物,劉輝剛進來他就知道了,即使他是生病當中。

 

見到靜蘭張開眼睛,劉輝嚇了一跳:「抱歉……我吵醒了你嗎?」

 

「不,我還沒睡。」靜蘭見到弟弟像隻被拋棄的小狗般縮了縮肩膀,笑道。

 

劉輝小心翼翼坐在靜蘭的床邊,終於安心了點。

 

「靜蘭你沒事吧?」

 

「沒事,不用擔心。」拍了拍劉揮的手背。

 

他們聊了一會兒,當靜蘭準備下逐客令的時候,劉輝提出——

 

「不如我今晚留下幫忙好不好?」

 

「你還是回皇宮休息吧,有燕青他在,不使喚一下他良心過意不去。」

 

「你怎可這麼說的!我好傷心啊靜蘭!」燕青一手拿著稀飯,一手拿著濕毛巾的木桶,用腳踢門而入。

 

「陛下還是先回去吧,您明天不是要上朝嗎?探望這小子幾時也可以啊。」

 

「陛下,這次燕青說得對。」靜蘭也和議。

 

「那麼……好吧……」見皇兄都這麼說了,只能聽從。

 

見劉輝依依不拾的離開了,靜蘭嘆了口氣。

 

「我說靜蘭,陛下為什麼這麼擔心你啊?喜歡小姐愛屋及烏嗎?」燕青不解的問,就算是不善觀察人心的普通人,都能一眼看出劉輝對靜蘭的擔心。

 

「這與你無關。」總不能跟你說他是我弟弟,所以關心哥哥很平常吧。

 

青不在意的笑,反正靜蘭就是這樣,早就……不,從來都沒有介意過。

 

「好吧,先吃晚飯!這稀飯好香啊,小姐特別為你煮的呢!」燕青盛了碗稀飯遞往靜蘭手上。

 

靜蘭想伸手接過,卻發現自己的手在顫抖。他不滿地盯著自己的手,彷彿看兩看就不顫抖似地。

 

燕青熟悉靜蘭,多年前在茶州那個殺人集團裡,生病的靜蘭也是由他照顧,雖然那時候不知道他的名字,沒有表情像個瓷器般一碰就碎,只有燕青能夠掌握觸摸靜蘭的力度,在撫慰他之餘不會把他破壞。

 

靜蘭就是這樣,現在也是在無必要的情況下抱著好比天一般高的自尊心,於是,燕青開玩笑的說:「你啊,以前肚子被劃開還能走,現在感染了風寒就躺著不能動,小姐的影響力真大啊~把老虎變成了小貓。」

 

「燕青…」靜蘭生氣了,誰是小貓啊!

 

燕青沒理會靜蘭,自顧把匙子送往靜蘭口邊。

 

「什麼……」

 

「不要浪費小姐一番好意,而且你也要吃飯才會痊癒的,快吃吧。」

 

在衡量過身體狀況後,靜蘭不得不讓燕青餵他吃飯。

 

老實說,對此燕青是很樂在其中的,難得軟弱的靜蘭啊!

 

不一會兒,一碗稀飯吃光了。

 

「還吃嗎?」

 

「不,我想睡覺。」於是,燕青拿毛巾幫靜蘭抹一下面,也沒遭到反抗。

 

對於燕青的細心,靜蘭是頗享受的,雖然他沒說出口。過往他不得不承擔一切,習慣了隱藏所有情緒,拒絕所有關懷,這樣,才能在皇宮裡生存下來。

 

所以,他從不顯示出軟弱的一面,到現在亦然。

 

「靜蘭,其實,偶爾軟弱一下沒關係啊,做人太強硬是很辛苦的。」伸手撥開靜蘭額前的頭髮,燕青關心的說。

 

以往,即使面對最小的弟弟,清宛也只露出最好的一面,前太子背地裡的黑暗面劉輝到現也不知道。可是,這個男人,卻有辦法令自己的一切都暴露出來,他看清自己,清楚得讓他想逃。

 

靜蘭別過面,沒回答燕青,拉過被子就要睡覺。

 

燕青不禁苦笑。雖然不知道靜蘭的背景,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不會過得有多開心。

 

「那我先出去了,有什麼叫我,我會過來的。」

 

預料中沒聽到回答,燕青不甚在意的離開的。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十多年前如此,直至現在仍沒改變?

 

 

 

 

 

###

 

 

 

 

 

秀麗經過靜蘭門外,見到燕青席地而坐。

 

「小姐還沒睡嗎?」抬頭看向改變了靜蘭很多的開朗小姐。

 

「想來看看靜蘭的情況,不過,你為什麼坐在這裡?」

 

「靜蘭他要睡覺,把我趕了出來,我想他半夜可能有什麼事,這樣方便照應嘛。」

 

「你打算坐一整晚!?」

 

「不要緊的,比起那時由茶州來貴陽要露宿,這樣已經好多了。小姐你去睡吧,這小子我看著就行。」說著露出一個令人安心的笑容。

 

「那麼就麻煩燕青了,靜蘭有你這個朋友真好。晚安。」

 

「小姐,晚安喇!」

 

 

 

夜半,倚在門邊睡得正香的燕青聽到背後房來傳出一些聲音。

 

毫不猶推門而入,看到靜蘭不安的輾轉反側。上前一看,面色不尋常的紅潤,但嘴唇卻呈現紫青色。

 

熱度又升高了。

 

濕了毛巾放在靜蘭的額頭上,給他蓋好被子,燕青坐在床沿,擔心的看著靜蘭。

 

不知道是否因為稍為舒適了的關係,靜蘭醒了過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對充滿關懷的眼睛,他的思想混亂一片,只記得第一個關心自己的人,第一個用這樣的眼神看著自己的人——

 

「劉輝……」

 

「!?」看著靜蘭喃喃自語,以燕青的聽力當然聽到他在說什麼……劉輝,不就是陛下的名字嗎?他們到底是怎個關係啊……抓抓頭,燕青決定不理了。

 

雖然,心底裡是有那麼一點點不知名的情緒,在狠狠的擾亂自己的思緒……

 

 

 

翌日早上,靜蘭醒來,昨天的不適已經減退很多。坐起來,一條毛巾掉了下來。

 

毛巾……對了,印象中好像有人在照顧自己……

 

想著想著,燕青適時推門而入。

 

「早!看樣子身體好多了啊!來!早飯!」燕青高興的說。

 

「……昨晚,謝謝。」靜蘭小聲說。之後默默拿起筷子吃飯。

 

「啊……?」他指的是睡前的事還是半夜的事呢?真糟糕……

 

見燕青沒反應,靜蘭從碗中抬頭,見到燕青一副很苦惱的樣子。

 

「你幹什麼啊?」

 

「沒什麼……」

 

「你不如去睡一睡吧,昨晚你應該沒怎麼睡吧?」

 

聽到靜蘭這麼說,燕青明白話中背後的含意,原來這小子知道半夜自己照顧過他,那麼,為什麼會喊出陛下的名字……

 

見到青再次陷入苦惱之中,靜蘭開始有點不滿:「南師父在找你嗎?」

 

「啊?沒有。」

 

「那麼你在苦惱什麼?」

 

看來苦惱得太明顯了。

 

燕青深深吸一口氣,冒著被追殺的風險問:「你跟陛下到底是什麼關係?」

 

「不就是君臣關係。」靜蘭皺眉。

 

「可是你昨晚喊了陛下的名字啊……」

 

靜蘭停下筷子的動作。

 

「你聽錯了。」

 

「才沒有!我明明聽到你嘛『劉輝』了!」

 

「你聽錯。」靜蘭堅持。

 

「別騙我了,你不說不要緊,可是不要說謊!」連燕青都關始生氣了。

 

「……他……是第一個關心我的人。話就是這樣,信不信由你。」靜蘭閉口不言,空氣沉默得可以。

 

看來靜蘭以往的身份不簡單哪……能入皇宮的不是皇親國戚就是貴族。

 

「雖然我什麼都不知道,不過對我來說,以前你是什麼人不重要。可是靜蘭,我希望你記住,現在,有很多人關心你,小姐、邵可大人、影月小弟、籃將軍應該都是……而且,還有我。」

 

靜蘭靜靜的看著燕青,看到他心裡起毛,終於,靜蘭開金口:「過來。」

 

「你…不是想斬我吧?」

 

「現在以我的身體狀態斬不到你,這等痊癒了再說,放心。」

 

燕青雖然不解,但走了過去,見靜蘭示意自己坐下,燕青有點提心吊膽坐在床沿。

 

之後,靜蘭輕輕靠在燕青胸前。

 

一開始,燕青是嚇了好大一跳,差點就忍不著跳開,但最後都沒動。見靜蘭也沒有攻擊的意思,燕青稍稍移動了身體,讓靜蘭舒適一些。

 

「一會兒就好……」傳來靜蘭的聲音,很細小,細小得連燕青都只是勉強聽得見。

 

想了想,燕青環抱靜蘭,感覺到對方微微一顫,不過也沒反抗。

 

「你喜歡多久就多久,一輩子也行。」

 

「哪有可能一輩子……」從來沒有,記憶中從來沒人這樣抱過自己。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我們十多年沒見,最後都能相遇,證明我跟你很有緣份。」

 

「……孽緣。」

 

靜蘭聽到從胸口傳來的笑聲,是這麼的……溫暖。

 

如果是這個人的話,說不定,真的能夠一輩子呢……

 

 

 

 

END

13/01/2008


 
评论(4)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