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國/雙花] 路

整整10年前的文章啊......


我還上網找了找這CP叫什麼來著

本來打算楸瑛X絳攸算了




 

 

 

地位僅次於代表皇室的紫家,力量與紅家不相伯仲的藍家,除了人材輩出之外,怪胎也特別多。年輕的一代,行為衣著最為「突出」的非藍龍蓮莫屬,怪胎之名當之無愧,而他本人也對此沒有明顯的不滿;在他之下,還有一班被稱為天才的兄長,其冷血的程度可以把親兄弟推入火坑也沒有絲毫內疚,不,應該是說他們的字典裡沒有內疚這兩個字;年齡夾在他們中間,怪胎排名則是最低,性格行為也看似正常的,而實質上也不太古怪的就是一個名為藍楸瑛的少年,而他,現在身處於科舉的宿舍中,準備應考國試。

 

其實,他本人對於功名利祿並不在意,不過宗主說怎麼也要有個藍家的人於朝廷中央為官,人選方面他的弟弟藍龍蓮直接跳過,上面的兄長們則發揮他們冷血的本色,使計將他送去參與國試。雖說他藍楸瑛沒這麼容易被人玩弄於手掌間,但單憑他一人之力難以對抗眾多冷血天才,再加上兄長們不知用了什麼方法說服宗主,如是者,宗主一聲下令,以及藍家人的壓力,他今天才不得不出現在國試會場。

 

雖說藍楸瑛是去應考,但他一直都是吊兒郎當的樣子,國試考場中人人埋頭苦幹,他卻悠然自得,氣得那些貧苦學生想把他綁起來打一頓。

 

補充,他可是準備考完就立刻走的呢,宗主只是說要他考國試,可沒說他「一定」得入朝為官呵。

 

在宿舍坐號都巧合地與自己相鄰的是一個長相清秀的少年,冷冷的沒什麼表情,好像做事很認真和理性似的,不過這是別人的事,他沒興趣理會。

 

到目前為止,他對那個少年的認識只有——他有「天才少年」的美稱,名叫李絳攸。

 

 

︿﹀︿﹀︿﹀︿﹀︿﹀︿﹀︿﹀︿﹀︿﹀︿﹀︿﹀︿﹀︿﹀︿﹀︿﹀︿﹀︿﹀︿﹀︿﹀︿﹀︿

 

 

在最後一份考卷舉行的那天,藍楸瑛從容地書寫著,耳邊傳來一陣衣物磨擦的聲音,在旁邊那個叫李絳攸的才年起身向廁所方向走去。

 

在兩刻鐘過去之後,少年還沒回來,藍楸瑛開始想,不會是在廁所內跌倒撞昏了吧?基於他算是自己的室友,而且試卷寫完了沒事可做,他就去廁所看看會否真的發生如此可笑的事。

 

在離開考場才一會兒,大約三十步,廁所就在眼前,所有門都開著,根本沒有人。就在他準備回考場的時候——他本來就是心血來潮才去看看的,但很快就潮退了——藍楸瑛看見在離自己二十步之外有一個人在走來走去,礙眼得很。

 

「你在這兒幹什麼?」藍楸瑛向那人就去,原來是李絳攸,問。

 

「與你無關。」李絳攸話一說完就轉身離開。

 

「你到那邊做什麼,跟去考場的路完全相反哪。」

 

「我、我只不過想去看看那些花而已!」

 

這時,一個極之荒謬的念頭突然在藍楸瑛的腦子閃過。難道他是一個超級大路痴?

 

「你……該不會是迷路吧?」畢竟這應該沒可能,如果是的話直問「你是一個超級大路痴嗎?」也未免太傷他的自專心,故藍楸瑛婉轉地問。

 

「荒、荒謬!」李絳攸罵了一聲之後他與擦荒謬身而過,好像很憤怒地開離了。

 

「我說李公子,那不是回考場的路耶……」

 

藍楸瑛十分確定,這個叫李絳攸的美少年,的而且確是個世間少有的路痴。

 

「你、你不說我也知道啊!」

 

看著他那可愛的反應,藍楸瑛的嘴角緩緩勾起一個微笑,喃喃地說:「如果你在的話,朝廷也許會很有趣吧。」

 

 

 

在放榜的那一天,藍楸瑛順利高中,免了藍家的人的啐啐唸,不過,竟然有人在他之上——

 

狀元             李絳攸

榜眼             藍楸瑛

……

 

「好像更有趣了……」那少年竟然越過了彩七家的藍家,把第一名搶走了,他很想知道這個人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當藍楸瑛知道李絳攸是紅家宗主的義子,卻是之後的事了。

 

 

︿﹀︿﹀︿﹀︿﹀︿﹀︿﹀︿﹀︿﹀︿﹀︿﹀︿﹀︿﹀︿﹀︿﹀︿﹀︿﹀︿﹀︿﹀︿﹀︿﹀︿

 

 

從他們是一個新官,到現在貴為將軍和侍郎,已經過了很多年。

 

而他們的關係,在經過藍楸瑛努力不懈的討好和接近,從那時可說是對敵(?),到現在是知己卻又更進一步但又不是戀人的曖昧關係,中途也經過了很多波折。

 

在當初純粹覺得這美少年很可愛的戲弄心情,漸漸變質為深刻的愛倩。

在當初主觀覺得那個小子很可惡的討厭感覺,慢慢轉變為對他的倚賴。

 

他們很清楚自己的心,卻因身份地位不得不埋沒不應該的感情。

 

一個是官拜將軍的藍家直系子孫,未來他將會迎娶系出名門的彩七家女子。

一個是沒有子女紅家宗主的義子,未來他將會迎娶紅氏直系女子冠上紅姓。

 

他們可以做的只有對一切視而不見。

 

在藍楸瑛玩世不恭的面具下,埋藏了對他的愛戀。

李絳攸堆起理性的銅牆鐵壁,阻隔他對自己的情。

 

不過,愈是躲藏,真相卻愈是清楚。終於,藍楸瑛想清楚了,出身藍家又怎樣,反正藍家人都是生性古怪——既然不能擺脫,不如坦然接受。

 

可是李絳攸不同,在他面前最大的牆壁,是紅家的養育之恩,對他來說,恩人是絕對的存在。

 

所以,藍楸瑛總是說著曖昧的話,挑撥著李絳攸的理性。

 

——真希望你也對我這麼說:「因為有你我才會在這裡。」——

 

其實,這是藍楸瑛的心情,因為李絳攸他才會入朝為官。

 

——眼看你即將莽撞行事之際,我會阻止你,打從一開始帶領迷路的你回來,似乎已經變成我的工作了。——

 

那時候,藍楸瑛勾著絳攸的手臂,把他帶到自己的懷裡。

 

一切都如毒藥般誘人。

 

名為理性的銅牆鐵壁一塊一塊地剝落。

 

讓我帶領你找到前路,讓我保護你免受傷害,讓我替你擋下所有流言……讓我愛你。

 

終於,崩潰了。

 

 

 

END(謎)

 

07/01/2006

 



 
评论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