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伯伯該隱/利該] 毒

 

 

 

在經過夢妮安娜(梅樂蒂安娜/米迪安娜)的事件後,該隱每晚都被惡夢纏繞。

 

「利夫,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爸爸總是要奪取我的所愛?」年輕的伯爵承繼人該隱問他那忠心的管家——利夫。

 

哪怕一天,爸爸會把利夫也搶去,唯獨他是不可失去的。

 

「我不知道。少爺。」

 

「其實,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愛上她。」

 

該隱可能是因為覺得她跟自己很相像——孤獨,所以才去接近她吧。現在該隱一直覺得她是因他而死,如果他們沒相遇,她也不會死去,所以該隱心底裡總是覺得對不起她。

 

「少爺,她的死跟你沒關係,她只是一個被創造出來的娃娃,以少女的血去支持生命,我認為她不會希望以他人的生命作為自己活下去的食糧,是你拯救了她,所以你沒有錯,錯的是製造她出來的那個組織。」

 

「是嗎……」他苦笑,他怕這只是虛假的安慰。

 

「少爺,請記得我會在你身邊。」

 

深怕遲早一天這個無條件包容著自己的人會離去,始終不敢投入太多感情,結果,仍然只有孤獨。

 

「我會永遠留在你身邊的。」利夫加強語氣再說。

 

「別忘記這句話,是你自己說的。」該隱露出純真的笑容,只是屬於利夫的笑容,只有他才能看見的笑容。

 

 

 

︿﹀︿﹀︿﹀︿﹀︿﹀

 

 

 

『是你害死我,不是因為你我就不會死,為什麼我要遇到你這個惡魔,被神所厭惡的詛咒之子!』

 

「少爺!該隱少爺!」該隱從惡夢中醒過來,看到利夫一臉擔心彎著腰站在床邊。

 

「利夫……你為什麼會在這裡?」該隱閉上眼睛,疲累的說。

 

「我睡不著想去喝水,剛好經過聽到有點聲音,所以進來看看,見到少爺好像在發惡夢的樣子便叫醒你。」利夫解釋出現在主人睡房的原因。

 

「惡夢……這是惡夢嗎?」該隱反問。

 

夢見了夢妮安娜怨恨的臉孔和說話,那個與自己很像的美麗女孩,跟她初遇時她那空洞的眼神至今仍清晰的印在該隱的腦子裡。

 

「少爺,懇請你今晚讓我留在這裡。」正沉在回憶中的該隱的耳際傳來利夫的聲音。

 

「隨便你。」該隱淡淡的回應後,就倒在床上背著利夫而睡。

 

利夫微微一笑,他很了解這個主子的性格——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感情。

 

所以利夫主動提出要留下來陪伴這個主子,因為他知道該隱不會說出來,縱使無人在旁會使得自己整夜無眠。

 

利夫看見該隱已經睡著,皺著眉頭表情痛苦,於是躺到他的身旁,溫暖的大手輕擁著那倔強的主人。果然,不出一會兒,該隱就放鬆了因惡夢而繃緊的神經,表情平靜下來。

 

次晨,該隱醒來,映入眼簾的是利夫放大了的臉孔,呆了呆,頗為粗魯的坐起來,利夫理所當然被弄醒了。

 

「該隱少爺?」利夫揉了揉眼睛說。

 

「我有容許你抱著我嗎?」該隱看起來是老羞成怒哩。

 

「對不起。」口中雖然是道歉,但卻是忍俊不禁的樣子。

 

「你笑什麼!?」

 

「我不會再犯的了。」利夫低下頭,恭敬的說。可是臉上是笑著的。

 

「哼!」

 

「我去取衣服來。」利夫強忍著不要笑出聲。

 

他剛走出門口就聽到該隱小聲道:「我又沒說不可以……」

 

管家再也忍不住笑了出來,該隱那個樣子是十年難得一見的。

 

「我說你不可以笑!」該隱下命令說,並把枕頭狠狠拋到利夫的面上。

 

 

 

︿﹀︿﹀︿﹀︿﹀︿﹀︿﹀︿﹀︿﹀

 

 

當天,該隱陪瑪麗維莎遊玩及逛街,年紀小小的瑪麗精力旺盛,行了一整天也不覺累,可能女性的因子就是這樣。

 

可是該隱就沒那麼好體力,回到家就倒在床上了。

 

跟入夢著仍然是夢妮安娜充滿恨的說話,該隱滿身冷汗驚醒,眼看房間只有自己一人,心中泛起一陣陣失落感,不安的心情如漣漪般擴散開去。

 

「卡」的一聲,門被打開,門口出現一個高大的身影。

 

「該隱少爺?怎麼了?」他見到該隱坐了起來,快步走到他身邊,沿床而坐。

 

他看到主人臉色蒼白,滿身汗水,立即說:「我去拿毛巾替你抹身。」

 

說著轉身離開,但覺服被扯住,回頭一看,該隱抓自己上衣的下擺,於是微笑溫言道:「我立刻就回來,請少爺等一等。」

 

該隱臉上一紅,別過頭去。

 

利夫替主人抹乾身體,看著安心睡在自己懷裡的他,心裡許下誓言:『我不會離開你,永遠都不會。』

 

 

 

 

 

最後,

 

利夫他遵從了主人的話,

 

「我不會讓你自由的」

 

「你別妄想可以逃離我身邊」

 

他也實踐了誓言永遠陪伴著他的主人。

 

 

 

END

26/01/05

 

 

 

 

後記:

毫無重點的一篇文,

寫得超爛、超爛、超爛!

拿來給人家作生日賀文實在是不好意思……

 

這是我第一篇該隱同人,

發覺該隱跟夫之間的微妙感情真的很難寫,

結果寫了千多字廢話出來……..= =

大家還是不要看好了。(踹)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