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骸雲] 站在屍體之上6

6


聖母瑪利亞真的能夠對耶穌視如己出嗎?在道德標準嚴格的時代,一個少女突然懷孕,若非誕下的兒子是神之子,只怕她早被判處火刑吧。

 

然而,有誰知道她是否願意誕下這孩子呢?沒有人問過她的意願。自被神選擇的那一刻起,她的人生不再是她,神奪取了她往後的人生,她只能被人崇拜,她失去了「平凡」。

 

十月懷胎所誕下的到底是誰?破壞瑪利亞人生的災禍、萬人景仰的神之子、還是是時世被推出來成為神之代理的祭品?

 

耶穌是否瑪利亞的孩子,耶穌是否神的兒子,沒有人知道。

 

 

 

當雲雀和骸到達教堂的時候,早上的彌撒剛好完結,人潮與他倆逆行,信眾們結伴離去。

 

異色瞳孔藍色頭髮、鳳眼的東方面孔,兩人的回頭率一向極高,雖然在雲雀對群聚之厭惡所發出的殺氣下減少了許多,但是人類畢竟是學不乖並且不斷重覆犯同樣錯誤的醜陋生物。

 

沒有例外。

 

啊、不對,也許有一些醜陋卻可愛的人類,例如雲雀恭彌。

 

六道骸從未見過如此美麗而又強大的生物,透過殺戮貫徹自己的信念,從不猶豫,很美。

 

美得想把他吃下去,想把他殺掉。

 

「吶,恭彌,我愛你。」

 

「哼。」老是把這三個字掛在口邊的男人,可信程度令人懷疑,而且,他雲雀恭彌不需要這些東西。

 

誰也別妄想他會說出「我愛你」,即使他跟六道骸的關係如此親密,兩人早就把對方的身體裡裡外外摸過不知多少遍,但雲雀恭彌仍不說愛。

 

「可是我又想殺死你,你說我該怎麼辦?」六道骸是說真的,他的眼裡流著殺意,但語氣卻散發著愛。

 

矛盾。

 

對方之於自己眼中心中是什麼,連他們自己不知道。

 

六道骸可以用同一張嘴巴說著愛你要殺死你,雲雀恭彌可以吻著你說咬殺;一秒前還在親熱,一秒後已經在殺戮;握著拐子三叉戟的手,卻在愛撫對方的身體。

 

人類是就是如此矛盾,縱使六道骸輪迴了六遍,縱使雲雀恭彌只以自我為中心,但不能否認的是,他們也是人類。

 

他們同樣認同人類的醜陋。

 

 

 

教堂內,頭髮花白的神父還未離開,他見到兩人進來,主動跟他們搭話:「孩子們,有什麼事想向神禱告嗎?」

 

六道骸回答:「神父啊,為何人就是那麼醜陋呢?」

 

一旁,雲雀恭彌有些不屑的冷笑,不著痕跡。

 

「孩子,醜陋的是人心,向神祈禱信仰我們的天主就能淨人心,使世界得救。」

 

「可是啊,凡是人均有心,所以人類都是無可救藥的了。」

 

神父搖頭,剛想開解這個藍色頭髮的青年,一直在旁邊的的黑髮東方人終於不耐煩的露出拐子,一下把神父打倒在壇上。

 

「無謂的假話,咬殺。」

 

「哎呀,恭彌等一等,你把他殺了不就問不出基地位置嗎?」六道骸阻止雲雀恭彌下殺手,向神父微笑問:「請問神父,作為中間人的你,一定知道下次的集會地點吧?快告訴我吧。」

 

「就、就在大主堂旁邊的住宅……救救你,不要殺我……!」在六道骸大的幻覺下,普通人立即就招了。

 

「雖然我有六世記憶應該能幫助你,可是你是神父哪,不是應該向你的天父祈求嗎?不過祂會不會聆聽黑手黨的祈禱呢?呵呵。」

 

與其使世界得救,不如——

 

 

讓  一  切  都  毀  滅  吧  !

 

 

「不、不要啊啊啊啊——!」

 

「嘖,你不又是殺了他?」雲雀恭彌不滿的說。

 

「我可是先問出了才殺喔,還有很多人正在地庫上來,不用愁沒樂子喲。」

 

雪白的教堂鋪上點點鮮紅,然而天使早已折翼,神己被埋沒到黑暗之處。

 

把隱藏於教堂、化身為神職人員的黑手黨殲滅後,雲雀恭彌滿意的步出教堂,看樣子對於清晨二次運動感到滿意,身上自然沒有殺戮的痕跡。

 

而六道骸則是笑得燦爛,他最喜歡這些腐敗到骨子裡的人類了。

 

——因為,我也是醜陋的人類啊。呵呵。

 

4/9/2009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