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VD] In medias res - V

身體高速的跌落,視線維持著一片黑色,偶爾出現一點點腥紅,空氣混濁得令人作嘔。


由人界到魔界的衝擊比想像之中激烈,再加上剛才的情緒起伏過大,但丁有點糟糕的發現自己快要昏倒了。


嘛,算吧,反正真的有殺氣或面臨危險的時候,身體本能會使自己醒過來。
於是但丁昏過去了。

昏迷之中,好似有誰把自己穩穩的接住,然後停在平穩的地面上。雖然但丁沒能看見,可是他感受到對方無奈的感覺和冰令的氣息。




對方輕輕的嘆氣。


對不起啊我也不想昏倒的,畢竟沒有手冊教導如何掉入魔界啊,雖然有點丟臉但始終是第一次嘛——但丁想纏著對方的手臂這樣撒嬌,他知道對方會原諒他的。


但身體很沉重,手臂抬不起來;吸入肺腑的空氣也十分炙熱,和一直失去溫度的身體形成強烈對比,但丁辛苦的咳了幾聲。


對方把但丁濕透的大衣脫掉,用另一件衣服包裹著冰冷的身軀,然後攬著他坐了下來。


舒適的被安置在懷裡,加上擁抱的感覺很好,但丁的身體漸漸暖和起來。


但丁知道這個人是誰,他好想好想張開眼睛,看一看久遺的臉孔,但是疲倦的身體卻拒絕本身的意志。


不要啊,好不容易追上了,不可以再放手。


因為已經不能再次承受失去的痛楚,撕裂的感覺會把自己摧毀的。


心臟開始疼痛,是那麼的熟悉,已經如習慣一般如影隨身。


為什麼身體不聽指示?為什麼要剝奪自己的意志?


是做夢也好、是幻想也好、是錯覺也好,讓我看見他!讓我觸碰他!


讓本應同生的身體再次相連起來——

也許人的願望所擁有的力量是如此之大,過了不知多久,但丁終於勉強睜開了眼睛。


映入眼簾的是已然烙在心底最深最深處的臉龐。


與自己一樣的藍色眼睛和銀白色頭髮。


「維吉爾……」


但丁舉起顫抖著的手,想去觸碰日思夜想的半身,但他在害怕,如果一切都是幻覺,在碰到的當下就消失掉,那他可以怎麼活下去?他能憑什麼生存下去?


也許維吉爾知道但丁的猶豫,他抓過但丁的手,掌手貼著掌心,不留一絲間隙。


「我在這裡,但丁。」他吻上弟弟的額心,如往日一般。「我在這裡。」


「是真的嗎……?」淚水溢出眼眶、滑過臉頰,隱沒在藍色的衣領之下。「真的是哥哥嗎?」


「真的。」


不知哪來的力氣,但丁不捨的從維吉爾的懷裡坐起來,手攀上他的頸項間。兩人面對著面。


「……可不可以不要離開?」


手緊張的抓著對方的衣服,心將要從胸口裡跳出來似地,快要呼吸困難而死去。


「不會再離開了。」維吉爾把但丁攬進懷裡,緊緊地,貼合。「我保證。」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太好了。


但丁露出微笑。

長久以來的悲願終於實現了。



TBC



下章大概有點肉沫,希望能順利發出來


 
评论(1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