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VD] Contrast

請先看DMC 維吉爾X但丁 搬文雜談



 

 

 

 

他(vergil)對我說:「我好比一面鏡子,反照你的外像,還不及反照你的內像來得快。你的思想正和我符合。」

——《神曲》.地獄篇.第二十三篇

 

 




###

 



每每看到維吉爾那整齊的衣著,但丁就會產生把他的衣服都給脫下來的念頭。

 

而身體反應永遠比腦袋運作快的但丁,在念頭剛剛產生,還未成為完整概念的瞬間,就已伸手向維吉爾脖子上的鈕釦。

 

「你在幹什麼?」維吉爾冷靜地問,這個弟弟做事不經大腦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

 

「想解開你的鈕釦。」但丁沒被嚇怕,反正哥哥以這個語氣說話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

 

說著坐言起行,直接整個人挨近維吉爾。

 

「手拿開。」狠狠瞪了但丁一眼。

 

「NO.」在對話的幾秒之中,但丁已經成功解開了衣上最頂的那顆頸喉鈕。

 

嗯,不錯不錯。平日道貌岸然、不,一本正經的維吉爾在鬆開鈕釦露出脖子,別有一番風味,很想狠狠的咬一口,當然,為保小命,但丁只能在心裡暗暗讚嘆。

 

看著但丁自個兒在點頭,也不難猜想他在想什麼。維吉爾不禁佩服但丁對於教訓的健忘,也許他從來沒把教訓當作一回事?

 

把弟弟推開,站起來,動作才做了一半,維吉爾就被但丁撲倒在地。

 

「找死嗎?」在往地上倒的時候,維吉爾已經拿出了YAMATO,架在但丁脖子上。

 

但丁笑著推開那把刀,不要緊,他可是十分理解「打者愛也」這個道理。所以……

 

一點也不沮喪。

 

維吉爾開始懷念剛回來時那個千依百順的弟弟,除了較為黏人這一點,其他事情可是乖乖順從的。

 

說真的他是不會斬下去,因為他不太清楚腦袋分家會不會死,怎麼說這是零經驗。

 

找天找隻惡魔或者半魔試試好了。

 

「再不起來這個月別指望我抱你。」聰明如維吉爾,哪有可能不能擺平這個永遠不知教訓為何物的弟弟呢。

 

「嗚!」如果但丁肯想一想,其實不難得知這個結果的。

 

不過但丁總是不會想清楚,「想做就做」是他的格言。至於「做」是指做什麼,就別深究了。

 

「哥哥~為了賠罪,讓我做點什麼事吧~」但丁嘴甜的說,不過仍然沒有站起來的意思。

 

「例如?」任由但丁在自己身上磨蹭,維吉爾稍稍稍稍為挑眉問道。

 

「FUCK ME.」在親愛的哥哥耳邊說,申出舌頭劃著那形狀漂亮的耳朵。

 

「AS YOUR WILL.」反身,壓倒,一氣呵成。

 

因為有的是經驗。

 

 

 

 

###

 

 

 

 

「但丁,我說了多少次,把鈕釦扣上。」維吉爾彷彿感愛到自己的青筋在跳動。

 

但丁笑了笑,張開手。

 

維吉爾在心底嘆息,雖則但丁是願意丟掉那些如同暴露狂的衣服,但是,衣服上的鈕釦依然堅持不肯扣上。

 

那跟以往有什麼分別!?乾脆不要穿好了!

 

努力把毆打他的衝動壓下(他得承認這比壓下另一種慾望更難),一把扯住但丁的衣領,拉往自己前面,一顆顆把弟弟的衣鈕扣上。

 

算了,陪他玩一玩又何妨。

 

因為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

 

 

 

不過,維吉爾的耐性有限,特別是面對這個跟他完全相反的弟弟。

 

其實他已經給足了面子但丁了,如果換作其他人,他早就一刀斬下去了。

 

當但丁第N次要求維吉爾幫他扣上衣鈕,維吉爾的心青只可以用「忍無可忍」去形容。

 

可是,相反地,他卻露出了罕見的微笑。

 

「既然我親愛的弟弟喜歡這種款式,那麼我就陪一陪你吧。」說著,他把鈕釦一粒一粒解開。雖然是要懲罰但丁,但他可沒有露體傾向,因此,維吉爾只解開了一半的鈕釦。

 

不過也足夠了。

 

「我們去進行任務吧。」維吉爾帶著笑容拿起YAMATO起向大門,才走了一半距離,就被但丁拉了回去,極速把它們扣上,回到應該待著的位置。

 

緊緊抱住了親愛的哥哥,狠狠的在他的頸上咬了一口。

 

維吉爾笑得更高興了,可惜但丁看不見。

 

「為什麼你總是知道我在想什麼……」反正你就是把我克得死死的……

 

「因為你笨。」

 

「SHIT!」

 

因為他們是雙生子。

 

是相同,也是相反的存在。

 

 

 

END

28/11/2007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