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鴉殺] 只屬於我的天使

 目錄

 

萊拉第一次見到如此微妙的表情。

爆笑、驚嚇、打擊、無言,當一個人的臉上同時表現出四種感覺,應該好奇對方到底遭遇到了什麼,還是感嘆人的臉上的神經線肌肉原來能夠有這樣的作用?

現在的情況是,路西法多右手在電腦前的鍵盤上,左手捂著肚子,臉上就是上段所說的微妙的表情,漆黑的頭髮散落在地板上。雖然現實是殘酷的,但他超級美形的外表足以令人無視他那不合符外表的性格和喜好,讓人感動的想著「啊!多麼的神聖!」——這與事實有一段距離的妄想。

那有什麼神會去看《紫色天堂》啊!

「路西法多,不要看那種低級雜誌看到失常!」大概因為露出了超出以往的爆笑表現,萊拉也忍不往要開罵了,雖然最近她都是無視上司對於雜誌的一切行為。

「不……這、這實在是不能形容啊!在超級爆笑之餘混合了大量真實資料,實在很難當作故事來看!」路西法多喘著氣的為自己辯護,竟然多少帶有認真的感覺……?

「你不是說因為跟本人有不可忽視的相似之處正是笑點嗎?」

「嗯……可是這個故事的對話不少都是本人親口說過啊……」

「對了,你把紫色天堂丟到哪裡去了?」萊拉四周張望,也不見爆笑的原兇,她本來以為是路西法多笑過頭丟到一邊了。

「今日份的紫色天堂你還未給我。」

「那你在看什麼?」

「我是在看會員制的網絡版啦。」

「什麼!!!」竟然加入了這種低級會員!

感到到萊拉濃厚的殺氣,路西法多連忙解釋:「不!等等!我是在搜尋伊維爾時無意中看到的!」

伊維爾……?

「我設計了一個程式,如果文件文內容包含一些字眼就複製下來並展開追蹤。因為這個故事涉及了『中央情報部』所以我才打開來看,怎知道是紫色天堂的故事。」在萊拉準備發問之際,路西法多搶先壞笑著說:「主角不是尼可哦,是02和馬里里亞多王子的故事。」

———!萊拉衝擊太大以致說話不能!




《只屬於我的天使》

前情提要:第一次見面,他就被他深深的吸引,那美麗高潔的臉龐,如沐春風的優雅微笑,高挑修長的身段……所有所有組合起來,只能以完美來形容,他想得到他,讓他成為只屬於自己的天使——!



「奧利維,這樣真的好嗎?不要為了幫我而讓你的立場變得為難……」

「我只是想實現你的願望而已,我會盡我所能讓卡由的地位提升,情報部的職位再好用不過了。」02以開玩笑的語氣說,他把玩著馬里里亞多美麗的秀髮,放到嘴邊輕輕吻著。

他是拉斐一族最後的王子,背負著十六億拉斐人的生命,縱使他只想待在02的身邊,但他不能放下復興種族的責任,他不能為了自己的愛情而放棄一族的命運。

「馬里里亞多,不要想太多了,能在你心中有第二位,我已經很高興了。你身為王子,有些事是不能避免的,我能夠理解。」

「謝謝你……」馬里里亞多擁抱著對方,放任自己暫時沉淪在這寬廣而溫暖的懷抱中,明天,他就得以「最後的王子」這尊貴的身份參與宴會。

——掛著連自己都覺得僵硬的笑容,穿梭於虛偽之間。






然而,世事無常。





在回程的時候,船被反拉斐人的恐怖份子脅持,全員平安無,就只有馬里里亞多為了奧利維而身受重傷。

「馬里里亞多——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見到愛人垂死的身影,連一向冷酷的02也流下了淚水。

「奧利維…我相信……沒有我你也能活下去……」

「怎可能!」

「答應我…這是我一生的請求……」

愛人的請求,他拒絕不了,02只好以最沉重的心情點頭,吻上因失血而泛紫的唇。

於是,馬里里亞多帶著微笑的逝去……

到最後,他仍是那麼高貴,那麼優雅。冰冷的身體,失去了靈魂,卻依然顯得神聖。

「天使的末嗣」這稱號彷彿是因他而存在的。

馬里里亞多往日的身影如走馬燈略過02的腦海,他的笑靨、細語、眼神,一切都是那麼生動。02清楚記得戀人的所有表情和動作,甚至連衣服也烙印在記憶之中。初見的宴會,他一身火紅,是熱情的誘惑,襯托了如點綴了胭脂的薄唇;在02的父親葬禮那天,他穿著黑色的正裝,悲傷的,深沉的,如黑洞般都一切吸入無盡的深淵;在假期同遊古城的時候,那藍色的身影將人們拉入深海中沉溺迷醉;無數次擁抱裡的白色,是純潔的天使,如將清澈的澄空攬在懷中……所有都仍歷歷在目。

但現實卻是,他為了拉斐人而死去。

他一直一直都代表著拉斐人,為他們掙取利益,卻沒有為自己著想,在這樣的他的身邊,02知道他的辛苦。

——你的人生到底為了什麼而存在?我要詛咒你所愛著的拉斐人!

02憎恨著奪走了他的天使的人們!與其活在沒有你的世界中,不如把一切都毀滅吧!

——馬里里亞多是屬於我的!

身為超能力的他讓所有的能力都爆發出來,以兩人為中心點,地面開始破裂,深深的裂痕如他心底的疼痛。

失去愛人的他,失去了支持,失去了控制——

他身處的行星消失了,黑暗如漣漪般擴散,星球一個接著一個的毀滅了。

可以不用背負什麼,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讓六十億人陪葬。

讓世界殉葬他倆的愛情。


-完-













「嗚……原來02是這麼情深的人…」讀完這個故事,萊拉哭得梨花帶淚。

「喂喂!這可是差點就變成事實的啊!應該是恐怖吧!」路西法多連忙打斷副官的妄想。

「好感動的世紀戀愛!」

「等等!他把世界毀滅了啊!」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

沒辦法!?路西法多說不出話來,他不能理解萊拉(女人)的思路。

「呃,退一萬步來說,你不覺得無意義和不能理解的字句太多了嗎?」

「這才是浪漫!」

算了吧……路西法多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副官的心理是那麼的奧妙……

其實《只屬於我的天使》裡最大的疑點,應該是攻受問題,心機比02重很多的馬里里亞多會否甘願做受是其一,跟外表不同其實很堅強和男性化的思想是其二(否則怎會教導了一個女性主義的兒子出來),所以……會不會是互攻?

路西發多不能自控的打了個冷顫,「02當受」這、這真是太驚嚇了啊啊啊啊——!

「路西法多,你怎麼哭了?終於被感動到了喔?」

他死命的搖頭。

「我、我還是去調查一下紫色天堂的人好了……嗚……」

這時,路西法多才終於留意到,《紫色天堂》的作者和編輯們到底是純粹妄想加基本調查,還是從其他方面得知父親和馬里里亞多的瓜葛呢?

如果是後者的話,只能說女人的八掛技能優勢於情報報的大部份人員。

前者的話,女人的直覺大概可以媲美預知能力者吧?

不過路西法多可以肯定,無論是哪一項,都讓他的意志前所未有的消沈……

女人太可怕了。


-真的完了-




-----------------------------

應該是2009-2010年寫的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