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哥列災難史系列] 三方面談

彭哥列災難史系列.三方面談

 

 

 

 


 

 

 

自從得知自己是意大利最強黑手黨的第十代首領後,澤田綱吉從很多事情中理解到,自己將與平凡無緣。例如是冷血家庭教師里包恩的訓練、一個接一個的BOSS級人馬的出現,以及數之不盡的突發挑戰。

 

不過,明明是普通不過的並盛町,應該跟黑手黨扯不上關係,黑手黨大概也不會將手觸及這個沒什麼利益可尋的小鎮,但是為什麼就總有些異常的地方?

 

明明是初中畢業,校方卻要搞個三方面談…?

 

不是高中才有嗎?!

 

經過本人沒什麼人脈的調查後,聽說是校董會顧問里包山的意見,是說學生愈早確定志向愈好。

 

果然里包恩搞鬼。

 

綱吉望著手中志願填寫表,還有兩天就是三方面談了,可是他還不知道填寫什麼好,心想難道要寫將來的職業是黑手黨首領嗎?他可是一點也不想當,不過拒絕的話大概會斃於里包恩槍下.....

 

澤田綱吉將頭向左轉九十度,不意外的見到山本寫了「甲子園」,他再往右十一百八十度,雖然是意料中但還是被嚇一跳的看見獄寺寫了「成為十代目的左右手」。

 

「獄寺,不要寫這怪的理想!」因為獄寺整天十代目十代目的叫,綱吉已經不少受到路人的注目禮,他不想連老師也對自己「另眼相看」。

 

「成為十代目是我人生中的唯一目標!」

 

「呃....你已經是我的左右手了,所以不用寫上吧...」

 

「真的!!!???」獄寺露出「十代目承認我可以沒遺憾閉目了」的表情。

 

已經太過疲憊以致吐糟不能的綱吉,只是無奈地要獄寺改了志願表就算。

 

我的人生啊……綱吉望向窗外,默默地在心裡回憶過去的人生。

 

然而,俗語說「人生如戲」。

 

一部電影有高潮起伏,而優秀的電影更是沒有一刻冷場,於是,同學甲突然拉開課室大門衝進來,報告八掛回來的消息。

 

「聽說班主任今日會突擊提前檢查志願表!」

 

一時間班上議論紛紛,除了像山本那些在某方面有突出成績的同學,其他大都猶豫不決,表格上還是空白一片。

 

對於這個消息,綱吉已經沒有覺得驚訝了。他相信待會會見到里包山,丟來更多更嚇人的事情。

 

綱吉在考慮要不要填上保母,反正寄住他家裡的人一直增加,而且都是小孩。

 

早知道昨天叫風太排名「最適合澤田綱吉的職業」,現在就不用煩惱了。

 

在綱吉在書包裡翻找原子筆的時候,班主任進入了課室。

 

「現在先跟同學討論一下將來的志願,好讓你們能在餘下的兩日作最後的決定。首先,澤田綱吉。」

 

綱吉嘆息,為之後殘酷的現實作心理準備。

 

他跟著老師走到到一樓的會客室,果然里包恩已經安然在座。

 

里包恩裝模作樣的接過綱吉空白一片的志願填寫表,皺起眉頭。

 

「你還未決定將來的志願嗎?沒有想做的工作?」

 

「……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

 

「擅長的技巧呢?」你明知道我是廢材綱,天天都喊我蠢綱。

 

「照顧小孩子吧……?」綱吉發誓在里包恩的眼裡看到殺意。

 

「我說你不如向財務管理方面進修吧。」你都決定了我還能說不嗎?

 

「為什麼?」

 

「因為……」里包恩揚起不懷好意的笑容。

 

突然,操場傳來巨響,會客室的窗外冒起濃煙。

 

——百分之一百是跟雲雀學長打起上來然後獄寺又丟炸彈吧。

 

之後,綱看著窗外幾米高的大樹如電影慢鏡般倒下。

 

漫天綠葉飛舞。

 

——連山本都加入戰鬥了。(說是打架就太失禮了)

 

「澤田同學,下面三位同學破壞學校的起因是你,所以你是否應該負起支付維修費的責任?」

 

天呀!自己明明一直都在會客室,他們打架跟我有什麼關係!

 

 

不過,里包恩的話是對的。

 

終於,綱吉開始隱約了解(雖然他完全不想知道),他將會為維修費煩惱一輩子。

 

 

 

END

14/01/201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