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VD] Mirror

Mirror

 

 

 

 

但丁很討厭玻璃和鏡子,其厭惡的程度已經達到不正常的地步。

 

跟他稍有交情的人問為何,他會回答:「我不想看到自己的樣子。」

 

無可否認,這句話出自但丁口中會令人想打他一頓,以他這個容貌竟然說出這不知恩圖報(?)的話,那其他長得不怎麼樣的人不是全都要自殺?

 

這天,但丁在經過一間商店,外牆是一整塊超大的玻璃,清晰地反映了路人的樣子,當然包括但丁。於是,他一拳向那打,玻璃就變成一塊又一塊小碎片,像水晶般的雨點,漂亮地散落在行人路上。又理所當然地,毫不在意這會路人為帶來什麼危險,會為那家商店帶來多大麻煩和金錢上的損失,在眾人還在驚嚇中,離開。

 

回到devil may cry,但丁去浴室把剛才因打玻璃而使到血流如注的手清洗乾淨。雖然他身為半魔那麼一丁點兒的傷早就痊癒,但血始終會流的,就算只是一舜間。

 

雖則但丁討厭鏡子,但事務所內卻不合情理地裝了一面鏡子,在浴室內,每天都無可避免地會看到。

 

但丁看著鏡子,煩躁地用沾滿血的手一抺,使鏡中的人染上不祥的色彩。多餘的血水向下滑落,就好像……淌著血淚似的。

 

他閉著眼睛把額頭抵在鏡子,咬牙切齒地喃喃自語:「為什麼要一樣…」

 

過了一兒,他抬起頭,一拳把鏡子打破,咆哮:「我不想再見到你!」

 

說著,順著牆滑坐在地上。把頭埋在膝頭間,像個寂寞的小孩子。

 

想把記憶中的你消去,但四處總會有東西時時刻刻地提醒著我,雖然在反光的玻璃和鏡子中,你和我都沒有溫度,可是我的心卻是溫熱的。就像從前那樣,當你的手撫上我的臉,縱使在睡覺中,我也知道那個人,是你。

 

你的一切,從在娘胎內,就跟我連在一起了。

 

鏡子中的人是誰,是你?不是你?是我?不是我?

 

平面的,沒溫度的,什麼也不是。

 

沒有維吉爾的指引,但丁不再是但丁。

 

END

31/3/2007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