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VD] Swipe of Sword

請先看DMC 維吉爾X但丁 搬文雜談

 

隱DND(?) 

 

 

 

 

自從維吉爾離開後,獵殺惡魔成了他唯一有動力去做的事,除了維持日常生活外,這彷彿是他跟維吉爾剩下的僅存的連繫。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維吉爾不回來,會來事務所的人倒是多了一堆。

 

先是lady、接著是trish、繼而patty、之後是nero和kyrie兩小口……

 

「但丁,」教團被破壞得七七八八,nero和kyrie都離開了,在lady的幫助下,也成為了惡魔獵人。有時候會來但丁這裡問問他關於惡魔的資料,畢竟沒人比身為半魔的他更清楚了,而且nero的手也是惡魔的一部份。「怎麼你老是盯著我的手看?」

 

這個問題他發現很久了,想來想去都沒答案,惡魔又不是未見過,但丁自己就是呀。

 

「……才沒有。」但丁埋首在雜誌裡頭,沒抬頭。

 

那前面的停頓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你是想拿回那把日本刀話儘管出聲,反正我用不慣。」

 

「不,放在你這裡就好。」

 

「我的手到底有什麼問題?」

 

一把抽起雜誌丟開,nero「啪」的一聲把雙手按到桌上。

 

「很好,沒問題,發現有問題要告訴我啊,大人有責任解答小孩子有疑問。」

 

「媽的!你就是不說吧!」nero好像見到但丁看了trish一眼,不過氣在上頭也沒追究。

 

「媽媽的話還是找trish吧,小子。」

 

「跟她有什麼關係!!」nero發現,他跟但丁說話,說著說著總會變成吵架。

 

「你們又吵架了?」lady推開devil may cry大門,沒好氣的說。「工作時可不要給我出亂子。」

 

「工作?」nero收回手問。

 

「對,有顧客指明要但丁和新人nero。」

 

 

 

###

 

 

 

藍色。

 

冷色系。

 

沒有其他顏色比藍色更適合維吉爾了。

 

想念他帶著慾望的藍色眼眸,一改平日的冰冷。

 

但丁呆望著nero的手,不著邊際地想。

 

「所以說,你現在不是盯著我的手在看!?」nero站在但丁面前,居高臨下的問。

 

在搖擺的車上坐了好幾個小時,到達目的地時已經入夜了,雖然夜晚是狩獵惡魔的好時間,但也要先到顧客家問問相關資料,這時候大家都睡覺了,不好打擾別人。

 

而那個城鎮只有那麼一間旅館,又只剩下那麼一個房間,還好是雙人房,否則兩個大男人一張床,或者其中一個要睡地板,只會令剛下車的兩人的心情更差。

 

「我是在發呆啦,沒特別要看你的手。」發呆是事實,而手方面,雖然是盯著看,不過是透過手在回憶自己的分身。

 

「唉,我的手跟你到底有什麼關係?」

 

「晚了,小孩子快睡覺。」

 

但丁沒理會nero的提問,爬上床睡了。

 

「我說大叔你年紀大體力衰退!」

 

 

 

###

 

 

 

早上nero醒來的時候,但丁剛推開門進來。

 

「你到哪裡去了?怎麼我不知道?」

 

「我不想讓你知道你怎可能會知道,我問過那位委託人了,就在他在城外的荒廢了的別墅,快走吧。」

 

「知道了,煩!」

 

沿路走向那別墅時,但丁要nero把yamato拿出來。

 

「這次的惡魔等級好像很高,雖然你慣用紅后,不過跟yamato是不能相比的,今次就用它吧。小心可別弄壞啊,不過以你的力量也弄不壞吧。」

 

「你這是什麼意思?」雖然不想聽從但丁的話,但無疑但丁的經驗是很多。

 

說是「城外」的別墅,還真是在城之外,很近,他們花不到半小時就到了。

 

「這不是荒廢吧,根本是廢墟來的。」

 

「已經變成了惡魔的巢穴了,別掉以輕心啊,小子。」

 

「你先擔心自己吧,別盯著什麼發呆啊。」

 

兩人分開去消滅惡魔,對但丁來說是小事,更厲害的魔獸他見過不少,不過nero就不敢保證了。

 

「所以說,為什麼要我照顧他呢。」

 

但丁低聲唸著,快速把惡魔都斬了,再去看看nero能不能應付過來。

 

不看還好,看了更生氣——頭破血流的nero被一隻惡魔踩在腳下,四周還有一堆惡魔蠢蠢欲動。明明之前應付那麼大一隻救世主也沒什麼問題,就什麼現在一堆高級惡魔就應付不了?

 

但丁不禁開始埋怨委託人,讓自己一個人處理不就好了?為什麼要指明那小子?

 

「喂!還活著嗎?」

 

Nero的手動了動,掙扎著推開身上的惡魔,站了起了,手腳還在,大概沒缺了哪一塊。

 

正當但丁鬆了口氣的時候,拿著yamato的nero突然往前突刺,刀身穿過但丁的身體,血沿著刀身流出,染上了nero的惡魔之手。

 

Nero暗黑的眸子直直看著但丁,那不是人類該有的表情。

 

「你還真是有被人附身的才能呢……真是的。」但丁苦笑。

 

「都被你插了一刀,抱歉就不用說了。」但丁自言自語,紅色的身影突然從惡魔們的眼前消失,出現在nero身後。他一下把nero敲昏,手起劍落,把剩下的嘍囉都斬殺了。

 

將暈倒了的nero像貨物般抬到肩上,離開這昏暗的廢墟。

 

 

 

###

 

 

 

Nero醒來的時候,但丁剛推開門進來。

 

「……痛。」nero想起來,但腦袋的痛楚使他倒回床上。

 

「活該。」但丁一臉落井下石、幸災樂禍,讓人看了就算打的表情。

 

「我……好像刺傷了你。」

 

「哦?不愧勉強算是些許惡魔啊,還保有記憶嗎?不過你可不要再拿刀亂玩了,換了是其他人就掛了。你要怎樣補償?嗯?」

 

「你不也是敲昏我了?」

 

「不這樣做哪能帶你走?還是你想被我斬一劍?兩個方法也可以解開附身的。」

 

「……算了,謝謝。」

 

「嗯,我收下了。」但丁拿過醫療用品,幫nero處理傷口。

 

「話說在前頭,我沒試過處理傷口。」

 

「…………」nero沒懷疑這番話的真偽,不過多少會有點擔心…

 

「但丁。」

 

「什麼?」

 

「yamato明明是那麼一把好刀,為什麼你不要。」

 

「……因為比較適合你吧……」

 

「而且,這把刀跟我合不來啦,會令我受傷的武器不多,yamato是其中之一,上次還差點死掉。」但丁低頭看著nero的惡魔之手,因此,nero不知道但丁是否在開玩笑。

 

雖然但丁只是在暗忖到底要不要把手也包一包紮。

 

不過惡魔應該復原能力很高,不用包紮了。

 

「跟它有仇?」

 

「才不是呢,我愛它愛得要死。」但丁以開玩笑的語氣說。「我拿點吃的過來吧。」

 

「跟你老是盯著我的手有關係嗎?」

 

「……沒有關係。」

 

從被yamato刺穿的那一刻,維吉爾已經將他們兩人的關係撇得乾乾淨淨。

 

不過不要緊,我會把所以絲線都找回來的。

 

把你縛得死死的,再也離不開我。

 

 

 

 

END

30/05/2008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