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之心/文布] Turing Point

布雷克完全不曉得自己身處哪裡。

 

他感受到身下躺著的柔軟床舖,散發著乾淨清爽的味道,床是附有紗帳的豪華大床,微風從右邊不遠處的窗戶吹來,把紗帳輕輕吹起,發出細不可聞的沙沙聲響。

 

從空氣和微風中可以了解這個房間不算小,大約相當於小貴族的睡房或大貴族的客房。

 

布雷克回想起僅有的記憶,他記得自己參加了一個酒會,不過他只是以僕人的身份陪夏蘿一同前往,整夜他只是站窗邊發呆,朦朧間聽著夏蘿和其他初次見面的貴族小姐們談著愛情故事。

 

畢竟她正值盼著夢想的芳華啊。縱使表現得有多透徹,始終是一個少女。

 

可能悶著無所是事,布雷克不知不覺就一杯接著一杯酒下肚,在送小姐回家後打算前往潘多拉再做一些調查——就沒有接著的記憶了。

 

在路上昏倒了嗎……

 

果然身體愈來愈差了啊,以前明明都不會醉倒的,不,事實上是身體的問題,與酒無關。布雷克在心底苦笑。

 

布雷克坐起來,準備往地上摸索有沒有鞋子。卻在掀開被子的時候,聽到門被打開的聲音。

 

他停下了動作,抬頭看向來人,花了好大努力才保持平常。

 

「瘋帽子先生起床了啊。」文森沒有驚訝,只是以平常那一貫優雅的語氣表示。

 

「原來這裡是奈特雷依家,麻煩了文森少爺了。」布雷克也不遑多讓,禮數周到的道謝,雖然心底對文森是極度厭惡。

 

而此刻文森也是有些驚訝的,他知道布雷克無論在劍法、槍法還是連鎖各方面都很厲害,是潘多拉的第一高手,但現下身穿淺色睡衣的他卻顯得有些……虛弱。

 

在背後陽光的映照下,身影有些朦朧,將要消失似地。

 

「我想我不好在這裡打擾了。」繼續他的下床動作。

 

「不要緊。」文森微笑,雖然布雷克看不見,他用比平時略快的腳步走向布雷克,阻止他下床。「剛剛醫生說你身體不好,需要再休息一下。」

 

「身為下人的我怎敢打擾少爺,而且我不回去會怕給小姐添麻煩。」

 

「我已經通知了蘭茲華斯公爵了。」對於文森的設想周到,布雷克只想拔劍,雖然不知道自己的劍在哪裡。

 

他完全不想在這裡逗留多一秒!!!

 

跟這隻溝渠老鼠共處一屋根本是考驗他的忍耐力!

 

然而,上天、也許是文森偏偏要跟他作對。

 

文森索性坐在床邊,彷彿認真地擔心的說:「醫生說你要多睡一點喔。」

 

「不……我睡夠了。」布雷克移向床頭,盡量遠離文森。

 

不知道文森有否感到自己被厭惡,不過無論是否他也完全不介意——他從跟著進房的僕人手中取過盛了藥的碗子,看樣子準備親自餵給布雷克。

 

這回輪到布雷克狼狽了。

 

這算什麼!?明知道自己討厭他所以要捉弄自己嗎!!??

 

「我只是個僕人,不敢勞煩……」布雷克嘗試推卻,但自我中心的文森又怎會聽從。

 

「不要緊,我一直想試試餵食啊,小基總是逃開。」文森抱怨著,笑容卻像得到了新玩具的小孩。還好布雷克看不見。

 

這是什麼奇怪喜好。

 

布雷克已經無力吐糟了。

 

基爾巴特,你弟弟啊……

 

他把枕頭調較到較舒適的位置,盯著湯碗,該死的看不見裡面盛著什麼。

 

「放心不苦的。」

 

「我不是想這個……」

 

文森不理布雷克的反抗與猶豫,興致勃勃的把湯匙送到布雷克口邊。

 

因為感受不到惡意,布雷克唯有勉勉強強的喝下了。

 

看著藥一直減少,文森也愈顯高興。

 

對於文森來說,布雷克只是妨礙他的一個人物,調查他的身世卻沒結果,只知道他是蘭茲華斯的人,對哥哥來說好像也是一個重要的人。

 

於是……最重要的是最後一點,對這個在小基心目中佔有一點位置的人有點嫉妒。

 

在發現他倒在路邊的時候就撿了回來,要威脅也好,要做什麼也好。

 

卻沒有料到,在看見他蒼白的臉色時,產生了一點大概名為「於心不忍」的情緒。

 

不過,無論對布雷克的感覺有什麼改變,反正目的也是要把他帶回家去,文森也就決定等對方醒來再算。

 

眼前,與自己相同的紅色眼睛有些親切,討厭自己卻拼命忍耐的樣子也很有趣。

 

藥喝光了,文森滿意的看著休息後變得精神的布雷克。可惜眼睛卻仍是沒有往日的神采,為什麼呢……

 

「那文森少爺,我可以回去了嗎?」

 

「你可以在這裡再睡一下。」

 

「我比較喜歡自己的床呢。」

 

「這樣啊,那我也不勉強瘋帽子先生了。衣服在子桌子上……路上請小心。」

 

文森離開房間後,布雷克摸索到桌子的上自己的衣服,穿上後並沒有發現口袋的糖少了一枝,只是快步離開這個令他厭惡的地方。

 

在房門外等候的艾可在看著,有點擔心布雷克的往後的日子,因為文森少爺此刻的神情就像發現了世界上最有趣的玩具,文森少爺一定會纏著對方不放的。

 

文森走向陽台,倚著欄杆,晚風吹起他金色的頭髮,他舔著擅自拿來的棒棒糖,看著在黑夜中亦甚顯眼的銀色漸漸遠去。

 

「晚安,布雷克。」

 

 

END

25/10/2010


13/03/2010 修 <--話說這個微妙的修改日期是怎麼一回事已無從稽考,看WORD檔的最後修改日期我想大概是13/03/2011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