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VD] Gamble

接下來更新的應該都是可愛的小短篇,當年豪情壯志要日更的產物



---

 

 

 

他在賭,賭自己在他心中佔有一個怎樣的位置。

 

但丁可以百分之百肯定,上次他狩獵惡魔時,無意中跨越了人界和魔界邊境的時候,在那遇上的黑影,是維吉爾。

 

即使只是瞬間經過的一個影子,快得連但丁自己也不太看得清楚,但他就是知道,那是自己唯一的、最重要的雙生哥哥。

 

所以,他要賭,賭上所有,賭上自己唯一擁有的東西。

 

——生命。

 

 

 

 

 

「但丁你瘋了嗎!?」翠絲一腳踢開DEVIL MAY CRY的大門,明顯違反了她平日一再叮囑但丁「不可踢門」的命令。

 

「我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過啊。」

 

「認真的人是不會打算從魔界內部關上魔界大門的。」

 

「可是,這不是最有機會成功的方法嗎?」

 

「你會回不來。」

 

從魔界內部關上魔界大門,比從人界這邊封印是有較大的成功率,而且,只要一天沒有比但丁強大的惡魔,門就不會再次開啟;反之,在人間的話,只能用人類的方法,封印會的力量會比較薄弱,在這幾十年來,但丁已經三次阻止事情的發生。

 

然而,一但關上了大門,那但丁也會永遠被鎖在那邊,回不到人間。

 

「我是半魔啊,在那邊也能生活,沒關係。」但丁笑著說。

 

「那邊沒有PIZZA,沒有草莓聖代。」

 

「不要把我看成只顧吃的傢伙好不好!難得我想當一次救世英雄……」

 

「你不知道魔界是一個怎樣的世界。」

 

「我去過啦!」

 

「那只能算是路過!而且就不習慣在那裡生活,即使強大如你也可能會死的!」

 

「總之我決定了。」但丁移開放在桌上的雙腳,走回房間來個聽不到為乾淨。

 

「但丁!」

 

 

 

但丁回到房間,額抵上房門。散發著疲倦的氣氛。

 

已經不想繼續等待,已經太累了。

 

我在賭,賭你會不會為了阻止我而出現;若我贏了,我會用盡任何方法把你留住;若我賭輸了,那我會到魔界找你,向你追回這些年來的——

 

「愚蠢。」

 

「!」

 

但丁背著窗子,他肯定聲音是從背後傳過來的,但他不敢動,怕一回頭,看到的只有鏡花水月的幻影。

 

「連轉過頭的勇氣也沒有,你真的能留在魔界嗎?」

 

這嘲弄的語氣,太過熟悉,但丁能夠想像,他倚在窗旁,一貫的目無表情——

 

但丁緩緩轉過身,那只是幾秒的時間,卻彷彿經過了好幾個世紀。

 

「維吉爾!」他撲到維吉爾的懷裡,兩人差點一起掉到窗外,在抱著弟弟站穩身體的時候,維吉爾語帶一絲溫暖的笑意:

 

「真不甘心,竟然輸給你了。」

 

 

END

 

09/06/2010






 
评论
 
热度(24)